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警惕海外热身虚假光环 07外援三宝已是前车之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09:5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述评

  现在的申花队,可谓是兵多将广。在引进了小赫莱布和陈涛等内外援后,虽然少了肖战波、郜林和姜坤等上赛季的主力,但从最近三场热身赛的情况来看,两胜一平,进6球丢2球,而且场面上大多占据一定的优势,球队的实力有增无减。

  但决不能就此认定,新赛季的申花可以高枕无忧了。因为在很大程度上,热身赛的成绩根本说明不了任何问题,更多的时候,胜负只是一种假象。

  2008年年初,在海口集训的武汉光谷队打了将近10场热身赛,不管是与鲁能这样的中超球队,还是与江苏舜天这样的中甲队交手,武汉队都保持了不败,这也为他们赢得了一个“热身赛之王”的美称。但是当联赛正式开打后,武汉队一上来就是个四场连败,主教练陈方平黯然下课,最终保级希望渺茫的武汉队选择了退出,而这个恶果,早在年初就已经被埋下了。

  武汉媒体对此进行了分析,认为在其他球队将训练重点放在体能积累的时候,武汉队却放弃了这些,直接进入技战术演练阶段,提前进入状态的他们,自然能在热身赛时见谁灭谁。当其他球队进入比赛状态后,体能不支的武汉队,自然只有挨打的份儿了。

  类似的教训,申花队本身也曾经有过。2007年初,申花队引进了阿隆索、科雷亚和布兰科三名乌拉圭外援,赛季前的热身赛中,三杆洋枪不断进球,用媒体的话说就是“视进球如拾草芥”,但真到了联赛里边,三人却迟迟找不到破门感觉,虽然在联赛下半段也进了一些球,但前面“欠账”太多,还是让申花队失去了联赛冠军。

  结束了在土耳其的拉练,申花队的2009赛季不过才刚刚开始,千万别拿之前的热身赛当回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