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峰会变为闭门诉苦 南勇呼吁各路诸侯谏言献策

  

中超峰会变为闭门诉苦南勇呼吁各路诸侯谏言献策
南勇:各老总有啥意见,请慢慢道来。(设计台词)
中超峰会变为闭门诉苦南勇呼吁各路诸侯谏言献策
申花外籍总经理吉梅内斯

  中超联赛的“假、赌、黑”乱象,或许用三天三夜都说不明白。尽管如此,说出来也总比憋在心里好得多。因此,中国足协昨天在京召开为期两天的联赛总结大会,让各地方足协和俱乐部老总闭门“诉苦”。

  “一哥”南勇首次亮相

  今年1月接替谢亚龙的足管中心主任南勇,成为出席本次会议的最高领导,这也是南勇首次以足管中心“一哥”的身份会见各路诸侯。昨日8∶50,穿着一件黄夹克的南勇出现在大宝饭店,周围的闪光灯顿时闪成了一片。南勇朝摄影记者们开起了玩笑:“你们都快拍了我一百张照片了,还没拍够啊?”

  会议开始前,南勇走下主席台与各俱乐部负责人寒暄。广州医药俱乐部总经理宁智雄握住南勇的手说:“南主席,我们期待这次会议能成为中国足球的‘遵义会议’。”南勇带着微笑,拍了拍宁智雄的肩膀以示赞同。会议开始后,南勇首先总结了2008赛季的得失,要求各位代表为足协献计献策。

  接下来,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青少部主任朱和元、技术部主任李东升分别发言,分析中超联赛的整体情况、纪律问题、商务开发、青少年培养等问题。据悉,各家中超俱乐部有望从足协获得100多万的年度分红,这笔分红被称作“参赛费”。至于2009赛季中超改为“升一降三”的说法,在昨天的会议上并没有被提及。足协初步决定3月上旬召开足代会,中超新赛季在3月21日或28日开赛。

  外籍老总参与“诉苦”

  吃过午饭后,与会代表铆足了精神,分成地方足协和俱乐部老总两个组别,按照南勇的要求开始“闭门诉苦”。

  在缭绕的烟雾中,与会代表纷纷畅所欲言,抨击了中超联赛多变的赛制、混乱的风纪、萎靡不振的球市、恶化的财政状况。同时,大家也对青少年培养体制的坍塌深感忧虑。在各位中超老总发言的过程中,上海申花俱乐部新任总经理吉梅内斯竖起耳朵专心倾听。乌拉圭人吉梅内斯听不懂中文,他的翻译坐在一旁同步翻译。

  吉梅内斯曾经担任乌拉圭国家队领队、乌拉圭足协秘书长,他当年的“行政级别”似乎不比南勇低。吉梅内斯结合自己前年在上海任教时的经验,对中国足球进行了剖析。他在会后说:“今天的会议开得很真诚,大家都指出了中国足球的不足。当务之急是整肃联赛和青少年培养。我相信只要中国足球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中国就能冲进2014年世界杯。申花正在土耳其拉练,为备战亚冠开了一个好头。我们都要行动起来,为中国足球保存火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