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延长一天中超峰会又玩虚的 集中讨论联赛存在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01:15  竞报

  昨天,中超峰会在北京结束了第一天的会议,各中超俱乐部老总与足协官员一起讨论了中超联赛中存在的问题。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在昨天的会议结束后表示,中国足球的转会制度将力争做到与国际接轨。

  今天上午,中超峰会将继续召开,但马成全明确表示,会议不会产生任何决定,“本次讨论涉及的内容比较多,但还不会形成任何决议,足协会根据这些讨论的意见与建议来修改、完善现有的条例与规章制度,所以本次会议实际还是一个务虚会。”

  而在昨天会后,各中超俱乐部老总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无话可说,这在某种程度上也吻合了所谓的“务虚会”说法。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表示,虽然会上提出了许多问题,并逐一进行了讨论,但并未产生任何结果,还需进一步研究与讨论。因此,没有什么会议内容可以透露。

  对此,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做出解释,“这次会议涉及的面比较多,像联赛的赛风赛纪、俱乐部建设、足协的规章制度,还有三个委员会的机构设置问题,可以说既有会员协会的事情,也有俱乐部的事情。但都处在讨论、商议之中,有一些还没有定,没有形成共识,所以各个老总也不太方便讲,并不是足协要求他们不接受媒体采访。”

  今天的会议上,足协除将继续与俱乐部讨论上述问题外,还将提出诸如如何搞好俱乐部的规划与建设;如何减少与杜绝球员违规现象;会员协会的建设以及与俱乐部的关系;全运会、城运会、青年联赛、预备队比赛等议题,并进行讨论。

  -焦点

  自由转会制度备受关注

  由周海滨自由转会荷甲而引起的中国足球转会问题,成为本次峰会的焦点。会上,多家中超俱乐部老总均谈到了国内现行转会制度所存在的不足,希望能找到行之有效的方法予以解决。

  马成全说:“球员转会问题是今天会议讨论的一个重点,因为大家都知道最近刚刚出现了周海滨转会的事情,各个俱乐部都比较关心自由转会的问题,足协对此也很重视,所以这次会议我们也想重点听听俱乐部的意见,大家一起讨论一下如何在球员转会方面做到更加规范,如何更好地与国际足联接轨。但具体如何调整、如何与国际接轨,什么时候与国际接轨暂时还无法确定。”

  除表示要在国际转会上与国际接轨外,足协还承诺国内转会将同样如此。“国内转会的制度也在今天的商谈之中,国内转会也要与国际接轨。”马成全说。

  -改变

  多数时间留给俱乐部

  相比往年,足协在本次峰会上压缩了对去年联赛情况的汇报,而是把大部分时间留给各俱乐部老总去讨论联赛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今年的会议与往年有一些变化,首先是会期有一些延长,过去一般都是一天,今年是两天。虽然是两天的时间,但会议内容关于去年的总结情况相对时间缩短,只是向大家通报了一下去年联赛的整体情况,纪律处罚情况,裁判委员会的情况。这次会议的大部分时间留给了会员协会和俱乐部,由他们共同讨论中国足球今后怎么搞。”马成全说。

  会上,转会问题、武汉退出问题、洗牌问题等成为焦点,被提出并由各俱乐部进行讨论。马成全说:“根据去年出现的问题,足协拟定了一些议题 ,其中包括让各俱乐部总经理、会员协会秘书长对中国足球、中超联赛现状提出自己的一些看法,在会议上,足协向各俱乐部、各地方协会承认,现在联赛之中确实存在一些问题,所以足协希望与俱乐部、地方协会在一起研究一下看看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澄清

  足协否认

  中超将裁军

  2009赛季中超联赛将升一降三?昨天,中国足协否认将通过此种方式裁减中超球队的数量。

  针对中超是否将在2009赛季结束后裁军的传言,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说:“我没有听说,我从来不知道这件事情,所以我们也根本没有在会议上讨论这样的事。”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足协有意思在2009赛季中超联赛结束后裁减中超球队的数量。此消息一出,立刻遭到了前任联赛部主任郎效农的批评,他表示,这样做将对联赛的造成巨大的影响。

  -新面孔

  首位外籍老总现身峰会

  两年前,乌拉圭人吉梅内斯还坐在上海申花队的教练席上,昨天,他却以申花俱乐部总经理的身份出现在了中超峰会上。对于这个中国足球历史上的首位外籍老总,足协表示了欢迎。

  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说:“外籍总经理的出现是很正常的事情,而且他(吉梅内斯)参加总经理会议也可以提出好的建议,把国外先进的经验与做法告诉我们,这是件好事,我们希望能够多与他交流。”

  会议开始前,吉梅内斯热情地与其他老总打着招呼,一身西装的他,俨然一副职业经理人模样。会议开始后,他没有像其他人那样参与讨论,而是在翻译的帮助下了解各俱乐部老总们的想法。

  会后,谈到自己在申花俱乐部中的角色转变,吉梅内斯说:“虽然职务发生了变化,但自己的目标没有改变过,还是希望看到球队能够拿到中超冠军。但这个任务是需要所有人齐心协力完成的,包括球员,也包括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所以作为俱乐部的总经理,自己的工作同样很重要。”(竞报记者 王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峰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