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6000万投入自封最富球队 四大强援谁带来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0:1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申友报道   小赫莱布合同总额285万美元、杨科116万美元、米利甘300万美元、巴尔克斯83万美元,就在昨天,申花在土耳其完成了和所有四名外援的签约,这笔费用的总和是一个令人咋舌的天文数字———5500万人民币,如果加上引进陈涛的费用,投资人朱骏为申花的2009新赛季内外援引进的投入将超过6000万人民币。

  不过,这个天文数字,实际上包括了申花俱乐部在内外援身上的全部花费,也就是转会费加上薪金。但这样的花费,目前也超过了其他中超俱乐部,甚至在申花俱乐部历史上,这样的大手笔,都堪称空前。也无怪乎,申花目前自封“最富球队”。而凭借在内外援方面的巨大投入,申花在亚冠死亡之组中的出线前景,也伴随着强力外援的加盟,变得光明起来。

  强援到来先“摆架子”

  这一切大手笔的总导演,自然就是申花投资人朱骏,按照最初的计划,朱骏本来是打算只在土耳其停留一个星期,然后便在春节前回到上海,但或许正是因为对外援问题的放心不下,朱骏不仅选择了留在土耳其陪伴球队一起过年,甚至陪着球队坚持到土耳其拉练全部结束。“今年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全情投入,帮助球队搭建一个好的内外援阵容。”朱骏也承认,2009赛季他对于球队的关注和投入程度,肯定是超过之前的两个赛季,而考验申花新的班子的一个重要指标,就在于新赛季外援阵容的搭配。在球队前往土耳其之前,其实对于外援的人选,俱乐部只是有一系列候选人名单,到底最终谁会成为申花新赛季的外援,谁都心中没底。

  小赫莱布是申花在土耳其集训营迎来的第一名大牌球员,尽管他的名气不如自己的兄弟,但毕竟是欧洲现役正牌国脚。申花对于这名球员,给予了足够的重视,而小赫莱布也在和申花谈判过程中,摆足了架子。草签合约之前,坚持不和申花一起训练,不参加申花比赛。直到后来,一位申花高层才向记者透露了一个插曲,在之前的几场热身赛里,小赫莱布终于披着申花球衣上场之后,他的表现和申花对他的预想是存在一定差距的。直到2月10日的一场热身赛里,小赫莱布在禁区内连续过人后打进一球,并且还通过一个任意球完成了一次助攻,他的这两次漂亮的演出,终于让申花方面见识到了他的实力。

  “我们看中他的主要是欧洲正牌国脚的名气,但相比之下,带给我们惊喜的却是保加利亚外援杨科。”

  土耳其就地套牢核心

  杨科尽管并不是现役保加利亚国脚,但是他对于申花的防守却带来了巨大的帮助。“我们在过去几个赛季里,一直没有给杜威找到一个好的搭档,但是经过最近两场热身赛,大家感觉到,杨科在后卫线上和杜威的配合很好,没有好的一个防守,申花想打好亚冠这样的主客场比赛,几乎是不可能的。”

  和杨科相比,米利甘则是申花在亚洲范围内所能选择的最高水平的外援了。“这个外援的大局观很出色,否则澳大利亚国奥队不会让他担任队长。”张德发告诉记者,这名外援的一大优势在于,他可以在场上打多个位置。而在最后时刻签约的阿根廷前锋巴尔克斯,则是凭借在最后一场热身赛中的全面表现,征服了申花管理层。“我们本来以为他只是高中锋,通过比赛一看才发现,他脚下也很好。可以这么说,他的能力超过了里卡多,完全在里卡多之上。”

  就在鲁能为周海滨离去而措手不及的时候,申花却在土耳其提前与大多数队员完成了续约工作,包括杜威等核心队员。“如果就看现在的外援阵容,以及本土球员的实力,申花绝对是在鲁能之上,其实足球说到底还是看阵容比实力,即便和我们亚冠联赛的对手相比,申花这样的阵容配备,都丝毫不落下风。”

  合适热身带来爆棚信心

  而在土耳其期间,尽管与申花比赛的球队中没有人们熟知的欧洲豪门球队,但在俱乐部高层看来,申花选择的这些热身赛的对手,实力比较合适。“有一点是肯定的,和这些对手进行热身赛,对于球队打国际比赛的帮助是很大的,如果不出来,我们留在国内,只能和东亚这样的队进行热身赛,这样的热身赛,和亚冠比赛的强度差距太大。”

  “我们的目的就是为了让球队能以足够的信心去面对亚冠的对手。”朱骏说:“在续约之前,我也对球员们说了,你们信得过我,就和我接着去打拼,新赛季,留在这个球队里的人,必须是一个非常团结的战斗的团体。”

  再过两天,朱骏将带着结束土耳其拉练的申花队回到上海。和刚刚踏上美国热身赛场就遭遇主力受伤球队连败的鲁能相比,申花在如此高密度的土耳其拉练期间,却没有一名队员受重伤,而球队从土耳其带回来的不仅有四名高水平外援,而且还有面对新赛季爆棚的士气和信心。朱骏和他的超豪华版的新申花,已经迫不及待等着联赛的重新开战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上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