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托马西:泰达实力可比欧劲旅 要成为现代马可波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09:40  体坛周报
托马西:泰达实力可比欧劲旅要成为现代马可波罗

托马西要成为马可·波罗式的人物

  记者马德兴北京报道

  2月10日,天津泰达俱乐部与托马西在北京正式签约,合同为期一年。意甲冠军成员、代表意大利队征战2002韩日世界杯——这份辉煌的履历表,让托马西成为中超史上最大牌的外援之一。10日深夜,在北京昆泰大厦,本报记者终于逮到了这个留着络腮胡的维罗纳人。意大利球员一般很少会说外语,很意外,托马西居然操着一口流利的英语。另外,他还是个中国文化的发烧友,签约当天上午,自己一个人偷偷地跑去了天安门广场。“我要成为马可·波罗式的人物。”他说。托马西:北京让我想起罗马 搓牌打麻将我也略懂一二

  相关新闻:

  托马西:北京让我想起罗马 搓牌打麻将我也略懂一二

  体坛:作为一名颇为成功的意甲球员,很多人对你来中国感到吃惊。为什么会选择这里?

  托马西:到中国踢球将是我足球生涯中一次伟大的经历。这是我了解中国这个伟大而古老的国家的绝好机会。意大利距中国那么遥远,而中国发生的很多事都很神奇,我想亲身体会一下。

  体坛:与中国一样,意大利也是个古老的国家。但在足球方面,中国就差太多了。

  托马西:中国足球究竟如何?我现在还不很清楚,因为我还没开始在中国闯荡。我对中国足球唯一的了解就是2002年世界杯赛。韩日世界杯其间,我曾观看过中国队比赛。无论是从历史还是从地缘,中国都是一个大国,中国必须提高自身足球水平。现在,中国足球与外界的交流并不少,我想,或许再耐心等上几年,中国足球会有进步。

  体坛:也许,中国足球的水平提高需要像你这样的大牌球员的加盟。

  托马西(笑):谢谢。我觉得,我们踢足球首先还是去享受,而不是把它简单看成一种工作,应该在工作中尽兴,然后和队友们分享。我自己也是在踢球中不断享受自己,然后在此过程中改变和提高。这对于中国足球来说,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这就像我这么大年龄还在踢球一样,我愿意踢、想继续提高,才使得我有机会到中国来。否则,中国足球有更多的大牌,也很难提高。

  体坛:老马特拉齐以前曾在天津泰达队担任过一年的主教练。你这次加盟天津队前,是否曾向他了解过一些情况?

  托马西:我知道这事儿,但我与他并无任何交流。意大利媒体曾有过他在中国的情况介绍,我从那些报道中,知道了一点。

  体坛:为何最终选择天津?

  托马西:机遇吧。你知道,我曾在西班牙和天津队见过面,也随队打了半场比赛。半场过后,我对(天津队)教练说:“我觉得我们队是可以和对手(布加勒斯特星队)一比的,并不比对手差。而且,中国足球水平是完全可以提高的。我也希望能够成为你们的一员,共同提高。”随后,我就来到了天津队。

  体坛:你已成为中超最大牌外援之一了,有什么想说的?

  托马西(笑):谢谢。对你所说的,我并不了解,我只想说,大牌与否并不是说说而已,而要在场上体现出来。我习惯于先做些事,然后才可能说。而当我做完一件事后,就想着下件事了。现在还不能说我是否大牌,也许,在退役时,回顾自己运动生涯时,我可以说如何如何。而现在,也许我的名气够大,但在场上是用脚说话的。

  体坛:今年,天津队要参加亚冠联赛。俱乐部和你谈过了吗?

  托马西:这是我最终选择加盟天津队的原因之一,我以前曾有过欧冠联赛的经历,但参加亚洲顶级赛事还是第一次,我希望能在赛场上和亚洲那些豪门较量一下,看看亚冠联赛究竟是什么样的。我知道亚洲足球目前还需要提高,但欧洲足球职业化已经这么多年了,亚洲俱乐部现在有很好的交流机会,每年有那么多的欧洲俱乐部来访问比赛,还有那么多的教练来亚洲任教,这是提高亚洲足球的一种方式,但并不是唯一方式。我希望我和天津队能一起走远。

  体坛:意大利足球在中国很受欢迎,意甲的关注度也很高,你想对中国球迷说些什么?

  托马西:我迫切想知道中国球迷是如何喜欢意大利足球的。以前有很多意甲球队都到过中国参加友谊赛,遗憾的是,我原先的罗马队却一直没来过。我希望这次加盟天津后,能推动罗马队来中国访问,也希望中国足球和意大利足球能有更多交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托马西 天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