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郜林欲做中国博斯曼第四 欧洲转会大门关闭恐难成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5:30  新民晚报

  

郜林欲做中国博斯曼第四欧洲转会大门关闭恐难成行
郜林:签还是不签,这是个问题

  下一个会是谁?很多人都在猜测,继李玮峰、周海滨和冯潇霆之后,哪一名球员会成为今年中国足坛的“博斯曼第四人”。申花队的年轻国脚郜林此时冒了出来,这名被俱乐部早早挂牌的球员,至今还未签订新赛季合约。郜林去年年底与申花的合同已到期。拥有自由身的他是否会尝试“零转会”留洋?

  难出走

  由于在去年中超最后一场与浙江绿城的关键一战中表现失常,门前错失了几次进球良机,申花高层一怒之下,把郜林贴上了挂牌标签。甩卖一位少年成名的希望之星,申花的做法也让外界大吃一惊。只不过,俱乐部对待郜林的态度颇让人玩味,在中国足协公布的球员转会名单中,郜林名字后面的“俱乐部意见”一栏中,最早是“永久转会”,后来又被改成了“临时”。当周海滨成功出逃后,一些人第一时间就想到了他的国奥队队友郜林:既然在申花踢不上球,那还不如干脆出去得了!

  但是,某媒体次日的一篇报道扑灭了这种念头,文中称申花此前与郜林、王大雷等几名年轻球员都签订了长达5年的合同,他并非自由球员,而这种说法引起了圈内一片怀疑。尽管郜林不愿表态,但记者还是了解到,他的合同在去年12月31日到期,所谓的“5年长约”只是一个幌子而已。既然如此,郜林能否自由出走国外?

  可惜的是,郜林很难再效仿周、冯。没有别的原因,最关键的只有一点:包括五大联赛在内的欧洲大多数职业联赛,在2月2日前后已经过了冬季自由转会的最后截止日期。这也意味着,到现在还没走出去的郜林,实际上已经丧失了留洋的机会。从这一点看,郜林还真算得上是一个“老实的孩子”,没有急着“出逃”。而在此之前,他也几次向记者表达了非常愿意留在上海的想法:“我对上海和申花都有很深的感情,这里是我的第一选择,其实我最想做的是留下好好踢球。”

  有望留

  有趣的是,申花方面的态度在暗地里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当初忙着把他撵上转会榜,现在却急着想要跟他签订新的合同。毕竟郜林和周海滨一样拥有自由身,一旦他决定要离开,申花等于白白浪费了大把银子。不过,双方迄今尚未达成一致,关键在于,申花想要3年长约,而郜林的经纪人只愿意签1年。这名年轻国脚所顾忌的是,即便签了合同,照目前这种形势他也不一定能踢上比赛,万一再被“冷冻”,到时候真的是想走也走不了了。

  郜林大年初三便赶到康桥基地独自训练,如今却又返回河南老家,可见态度已经起了一定的变化,“还在考虑吧,走或者留都有可能。”“亚冠的报名马上就要结束,郜林基本会留在申花。”知情人透露,“但如果不能得到一定的承诺和保证,他迟早要离开。即便不在今年,也很有可能在明年。”由此也能看出,新的转会制度给球员带来了更多的保障,从过去的完全被动,变成了掌握一定的主动权。

  本报记者关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