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得陈涛实力大增 转会全过程凸显朱骏狡猾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4:23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申花与陈涛这对相互心仪已久的主角终于完成了签约,这名一度经历诸多“磨难”,一度被称为天才的球员也终于得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发展平台。据悉,此次申花与陈涛签下的是一份3+2合同,这也就是说,在三年合约期满之后,申花拥有优先续约两年的权力。

  “感谢朱骏老板在我转会这件事情上所付出的努力,也感谢金德俱乐部长久以来对我的培养。 ”成功转会之后,陈涛心头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我会倍加珍惜目前所拥有的一切,借助申花这个平台在亚冠赛事和中超赛场上展现自己的能力。 ”

  终于走出坎坷

  正如陈涛自己所说的那样,能够来到申花,获得一个比较稳定的发展环境,的确是他所梦寐以求的。

  2003年,沈阳金德从高丰文足球学校买来了陈涛,初登联赛赛场,他过人的技术能力和意识就让所有人眼前一亮。一年之后,凭借着自己稳定的表现,他逐渐成长为金德队主力球员,04赛季,伴随着金德大批主力的出走,陈涛一跃而成为球队队长。但好景不长,因为个人待遇问题以及转会问题与俱乐部发生对抗,陈涛与球队中另外几名小队员在05赛季被俱乐部封杀,整年他只踢了11场比赛。

  2006年,双方冰释前嫌,陈涛终于又获得了重新打上主力的机会,但让人匪夷所思的是,又是在短短一年之后,陈涛再次因为转会问题遭遇俱乐部的“封杀”。 2007赛季,他只踢了半个赛季的比赛,到了2008年,他更是连一场联赛都没踢上。

  尽管在联赛赛场上历经波折,但历任国家队主教练都将陈涛列在自己的集训名单中,无论是当初的阿里·汉,还是后来的朱广沪都是如此,即便是在2008年陈涛无球可踢时,朱广沪还是将他选入了国家队,这也恰恰从侧面反映出了这名队员的确天赋出众。 “我一直都非常希望能够加盟申花,因为我相信自己的才能一定能够在这里得到发挥。”已经“憋”了太久的陈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

  等待陈涛爆发

  此前,申花俱乐部在陈涛转会的问题上屡次表现得不冷不热,就算是在金德俱乐部方面宣布已经和申花达成协议之后,朱骏仍然不对陈涛加盟明确表态,甚至一度表示陈涛并不适合申花,并且表示陈在两年没有系统比赛之后状态也达不到要求。但现在看来,这些说法都只不过是朱骏在谈判中使用的一些技巧而已,实际上身为前腰的陈涛,对于现如今的申花非常重要。

  到目前为止,申花一共签下了三名外援,分别是打前锋的小赫莱布,打中后场的扬戈维奇和米利甘,并且在此后的外援候选名单中,也以中锋为多。再加上申花已经送走了去年的中超先生——球队中场发动机马丁内斯,因此如今球队最缺的就是中场组织球员,而陈涛的到来恰好能够弥补申花目前的这一空缺。

  “陈涛这名球员的特点,就是技术比较细腻,视野比较宽阔,意识也比较到位,而这一切都是球队进攻组织者所必备的要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申花俱乐部的一位高层说,“我们当然希望陈涛能够在这方面帮到球队,现在我们已经给陈涛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能不能成功就看他自己的表现了。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上海申花 陈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