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章洙:要改变中国足球别光靠嘴 我曾想挖走姜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1:29  半岛都市报
李章洙:要改变中国足球别光靠嘴我曾想挖走姜宁

李章洙在海埂基地给国安队员讲解战术

  李章洙,对于青岛球迷而言是个太过熟悉的名字。这名有着“铁帅”之称的韩国人,曾带领青岛队历史上第一次夺取了足协杯冠军,并成为了“青岛市荣誉市民”。今年是李章洙在国安的第三个年头,他在北京过得可好?他如何看待曾倾注过心血的青岛足球这几年的发展?对于中国足球的衰败,他又有怎样的建议?2月9日,记者在海埂专访了这位与中国足球渊源颇深的韩国教练。

  >>>在他乡满意北京看好青岛

  记者(以下简称记):作为青岛的荣誉市民,青岛的球迷都很想念您,这两年在国安过得怎么样?

  李章洙(以下简称李):谢谢青岛的球迷。对于在国安的执教,我大体上还是比较满意的。因为这两年中,我们在比赛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另外我跟俱乐部的合作也还是不错的,应该说在各方面也都达到了希望的结果。

  记:您此前曾表示这个赛季至少要拿到一个冠军,为什么这么有信心呢?

  李:我来北京,从一开始目标就是夺得联赛的冠军,在这两年在北京的执教生涯中,我也一直为此而努力,但是结果还是没有拿到。因此我肯定还会为这个目标而不懈地努力,冠军将是我一直所追求的目标。

  记:如何评价您离开青岛之后的这几年,岛城足球的发展?

  李:这几年青岛队整体的人员结构有了很大的变化,我认为,在队员的年龄结构方面,他们做得很好,提前完成了新老交替,而且他们也培养出了不少的年轻队员,这些年轻队员在比赛中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我觉得这样的做法是非常正确的,如果说这些球员能够很好地去管理、很好地去加以培养的话,对于后面那些年轻队员的成长也将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未如愿青睐姜宁寄语刘健

  记:您好像对中能队的姜宁很有兴趣,似乎还有意引进他?

  李:是这样的。实际上,姜宁本身也有这个想法,想获得更大的发展,而我们也确实有意要引进他,因为看重他的一些特点:年轻,在技术方面有优势,还有他在场上的经验也是不错的。但是中国的这个转会制度就是这样,中能俱乐部并没有给姜宁挂牌,所以这个转会最终也没能成功。

  记:会不会有点遗憾呢?

  李:也不能说有遗憾吧,这也很正常。当然每一个俱乐部的教练都希望能拥有一些非常好的球员,然后可以通过努力工作,获得很好的成绩,每个人都是这样想的。

  记:刘健是您当年在青岛执教时发现并培养出的球员,您如何评价他在中能队和国家队这几年的表现?

  李:我在青岛执教的时候,刘健刚刚进入一队。教练组在观察了他一段时间后,认为他很有天赋,所以对他给予了重点培养,在训练中对他的要求也更加严格。当然,刘健这几年所取得的成绩,包括能够入选国家队,更重要的还是自己的努力。不过,对比他在去年和前年的表现来看,我认为,他在前年的表现要更好一些。主要是他现在已经到达了这样的位置,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这样对他稳定的成长肯定会有更大的益处。

  >>>献良策口头批评徒劳无益

  记:中国足球这几年的发展情况不乐观,您怎么看这种现状?

  李:我觉得这个问题,其实每个从事足球工作的人都很清楚,包括队员、教练、管理者、媒体记者,大家都一直在正视中国足球这几年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记:应该如何解决呢?

  李:我觉得在这个问题上,大家都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头上的品头论足,更重要的是,所有的人都应该尽快地去寻找出现这些问题的根源,然后大家共同去努力,这些问题才有可能得到解决,这个不是说说就算了的,需要共同关注和努力付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章洙 国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