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弘一句话竟逼冯潇霆出走 是谁让师徒矛盾走向极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09:37  足球-劲体育

  实德俱乐部总经理元万中上任才一个多月,就碰上了冯潇霆事件,这让他在头疼之余,变得比以往更加谨慎。他告诉记者,不管实德俱乐部作出了什么样的表态,都有可能遭人误解,所以只能保持静默。

  元万中的高度谨慎是有原因的。1月份实德队到海南集训期间,徐弘曾公开对冯潇霆提出批评。他认为,冯潇霆虽然手臂动了手术,但还是应该早一点到球队报到,上肢力量练不了,还可以练下肢力量。当年,正是徐弘带冯潇霆走上甲A赛场的,作为恩师,他的话就算说得重了一点,其实也没有什么,但徐弘与冯潇霆之间的“交流”并不是直接进行的,后者是通过媒体报道才得知了徐弘的态度。看到主教练口气严厉地批评自己“好高骛远”,并表示“这支球队缺了谁都能打 ”,冯潇霆也不免产生了一些顾虑。一位实德官员抱怨说,那次报道在客观上起到了反作用。

  大邱高调宣布冯潇霆即将加盟的消息后,实德俱乐部曾公开进行过一次反击。他们坚持冯潇霆是非卖品。此后,实德再没有公开表明什么态度。他们也确实没法表态:支持吧又情非所愿;反对吧,可能会把他推得更远。与周海滨不同,最初阶段冯潇霆对去大邱并不是非常坚决的,春节期间,实德俱乐部曾与正在山东养伤的冯潇霆取得联系,后者亲口向俱乐部证实,他不想去韩国,所有的事情都是经纪人运作的。正是看到了冯潇霆的犹豫,实德一直小心翼翼,避免因言论不当引起冯潇霆的误解。春节后实德找到了冯潇霆家人,希望能够通过亲情攻势,做通冯潇霆的工作。同时,他们也致函中国足协,表明自己的立场,并请足协帮助阻止冯潇霆转会。只是,冯潇霆的家人告诉俱乐部,他们也无法与冯潇霆取得联系,而中国足协则迟迟没有作出答复。

  6日,中国足协就周海滨转会一事作出正式表态,表示一切都要按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定管理。鲁能彻底失去了周海滨的那一刻,也意味着实德基本上失去了冯潇霆,局面已经无法挽回,实德再表态阻止已没有任何意义了。(唐晓)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大连 实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