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K联赛俱乐部吃一堑长一智 日本转会制度最值中韩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1:49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多年以来,日本足协一直积极推动本国球员前往海外效力,因此在转会制度方面,他们也很早就与国际接轨。早在2001年,日本足协就接受了球员在合同到期后自由转会的规定。正因为如此,中村俊辅得以在2002年以自由身告别横滨俱乐部,在意甲球队雷吉纳踏出了迈向高水平联赛的第一步,日后又在苏超豪门凯尔特人闯出了一片天地。

  在这种规则之下,日本俱乐部为了挽留队内的那些核心球员,就必须签订期限更长的合同。比如鹿岛鹿角就在去年与内田笃人签订了一份为期四年半的合同,由于有这份创造J联赛纪录的长约在手,鹿岛鹿角也就不必担心这名年轻后卫被免费挖走。

  与日本相比,韩国在制度接轨方面的进程稍慢一些,直到2006年才开始实行国际足联的制度。因此在适应规则方面,韩国俱乐部的表现也不像日本俱乐部那么成熟。比如水原三星就在今年接连失去了李贞秀、申永禄和曹元希等多名主力球员,由于他们都是在合同到期后自由转会,导致俱乐部没有从中获取任何转会费。又比如大邱队内的新秀李根浩,也很可能在今年合同到期后以自由身前往欧洲踢球,俱乐部对此同样无可奈何。

  已经在自由转会问题上吃了大亏的水原三星和大邱俱乐部,总算还能找到比自己更不懂得适应规则的对象,于是接连从中超联赛中挖走了李玮峰和冯潇霆,最后让中国人成为了这笔学费的实际承担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