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郜林申花续约陷僵局 天价租借费逼他成周海滨二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1:2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申友上海报道 继周海滨、冯潇霆之后,郜林会成为2009年第三名以自由身身份跨出国门的现役国脚吗?来自上海方面的最新消息是,直到2月8日深夜为止,申花俱乐部仍然没能是说服郜林和俱乐部完成新合同的签署,而这一细节无意中透出的一个重要消息便是,在中国足协国内球员转会榜上被申花挂了一个天价的郜林。事实上却和周海滨一样,早已经具备了自由转会的资格,他与申花的合同,很可能在2008年12月31日已经结束。

  续约潮的漏网之鱼

  巧合的是,就在2月4日,一直留守上海的申花俱乐部总顾问张德发和外援米利甘在北京会合,然后一同飞往土耳其,也就是在这一天,周海滨可能自由转会的消息引起了申花方面的高度重视,原本去土耳其主要为了解决外援问题的张德发,因此多了一项重要任务。那就是,在土耳其完成和申花一线队球员的续约工作,将申花其他大牌队员效仿周海滨的可能性降至最低。而在上周末,这项工作在土耳其进展的顺利程度,大大出乎了申花俱乐部的想象。“去年我们和几名主力球员的签约,都是花了一点时间的,但是今年就相对简单多了,不到一天时间,包括杜威在内的所有队员,都顺利和申花完成了续约工作。”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说。

  杜威和申花的合同原本是在2009年年底到期,经过了这一次土耳其续约之后,杜威和申花在合同年限由原先的2年变成了5年。虽然在和土耳其的两名国脚杜威、沈龙元续约工作非常顺利,但是在另外一名现役国脚郜林的问题上,申花却遇到了一个棘手的难题。

  “亚足联的规定是,我们的球员包括内外援名单必须在2月11日之前统一报到亚足联去,郜林虽然说现在已经被俱乐部挂牌,但如果申花不在11日之前将郜林的名字报过去,那么郜林这个赛季将不可能代表申花参加亚冠了,甚至有可能代表别的球队在亚冠比赛里打申花。”也许正是因此,随着11日报名截止期的一天天临近,申花迅速与赋闲在家的郜林取得联系,希望郜林能和申花完成续约。

  在杭州中越之战中完成了帽子戏法之后,由于之前护照手续的一些问题,加之郜林已经被申花挂牌,因此,申花并未把在国家队比赛中有出色表现的郜林召入土耳其季前集训营,这段时间郜林也只得在上海独自进行恢复训练,并且顺便为自己联系新的东家。据了解,一家同样拥有亚冠参赛资格的中超俱乐部,也对引进郜林流露出非常大的兴趣,但是由于申花为郜林开出了不菲的价格,在这家俱乐部看来,郜林一年150万的租借费,无疑是一个离谱的天价,正是因此,郜林在国内范围内的转会前景,其实并不乐观。

  被逼走上周海滨老路?

  2月8日,来自申花方面的消息称,俱乐部之所以要在现在完成和郜林的续约,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亚冠联赛2月11日的球员报名截止日就在眼前了,除此之外。如果球队能够顺利在亚冠小组赛出线,那么目前的锋线配置未必就可以完全满足球队的要求。“我们之所以要和郜林续约,和周海滨没有直接关系,我们只是出于球队自身的需要,所以做出了和郜林续约的决定。”

  但问题在于,虽然同为国脚,但郜林在申花目前的处境与杜威完全不同,所以,当申花官员向郜林提出与球队签一份长期合同时,郜林自然无法轻松给出肯定答复,正是由于双方在新的合同期限上无法达成共识,因此,到8日晚为止,申花仍然没能和郜林顺利续约。

  虽然和周海滨一样都拥有了自由身,但郜林却还没有打算像周海滨那样,以那样的方式和申花决裂,毕竟,郜林对于申花有着特殊的感情,不到万不得已,他不会轻易离开申花,更不会选择和周海滨一样的方式走出国门,据申花方面称,郜林只是在新合同的时间长短上和申花有分歧,换句话说,只要申花答应将新合同的期限缩减为1年,那么郜林很可能就会选择继续留在申花,反之,如果双方在这一问题上的分歧无法得到弥补,那么这无疑将逼迫郜林走上周海滨的老路。以郜林目前的实力和年龄,如果国外一些俱乐部忽然知道他们居然可以不花一分钱转会费就得到这名中国队主力前锋,郜林登陆欧洲联赛,应该不会存在太大的难度。

  在2月11日亚冠报名截止之前,郜林的命运,将会是申花队中除了第4外援人选之外,最大的一个悬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郜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