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海滨跻身主力难度不小 语言不通恐成最大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1:15  扬子晚报

  继孙祥短暂效力之后,埃因霍温队迎来了第二个中国球员,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这支荷甲豪门官方宣布与中国国家队主力球员周海滨签署合约,周海滨正式加盟埃因霍温队。新的联赛,新的挑战,周海滨的前途到底会怎样?

  作为一支欧洲级豪门,埃因霍温队队中不乏好手,在中前卫位置上,埃因霍温队不但拥有队长西蒙斯和门德斯两位中坚球员,同时还拥有新星阿费利、澳大利亚中场球员杰森·丘利纳等人。作为队长的西蒙斯,虽然已经33岁,但是他的能力毋庸置疑,以防守见长的他,在进攻端也不可小视,在效力于埃因霍温的第二个赛季中,西蒙斯出场34次,并有5球进账,是一名攻防能力俱佳的球员。而另外一个主要竞争对手门德斯,带领厄瓜多尔队闯入了2006年世界杯的16强,29岁的他将可能长期占据一个主力名额。

  来自中超的周海滨若想在球队中争取到一席之地,必须要展现出过人的能力和极好的状态。虽然西蒙斯已显老态,有些跟不上荷甲的节奏,但在和其他几位新星的竞争中,周海滨未必能占据上风。也许周海滨可以学习前辈朴智星,他在埃因霍温时就是用那不知疲倦的奔跑能力来赢得主力位置的。

  除了激烈的竞争,周海滨还要面对语言上的障碍,事实上,几乎所有留洋的中国球员都会面临这个问题,从闯荡德甲的杨晨,到驰骋英伦的范志毅、孙继海,在他们刚刚登陆欧洲的时候,无不为语言不通所困扰。周海滨加盟欧洲球队语言同样是他最大的障碍,周海滨加盟埃因霍温在一定意义上也需要一个学习的过程,无论在技术上还是在生活上,都得学会如何更好地去适应。 晓 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周海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