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打破传统签约模式 聘律师制定附加条款防怠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01:30  竞报

  昨天,就在申花与球员签订长期合同的同时,多数中超俱乐部仍未与球员签订工作合同,并表示尚未确定是否要改变一年一签的传统模式。而像实德这样已经与球员完成签约的俱乐部,则依然把合同期限定为一年。

  北京时间2月8日凌晨,正在土耳其安塔利亚集训的上海申花完成了与国内球员的签约。受周海滨以自由身份转会荷甲埃因霍温的影响,申花俱乐部改变了他们与球员只签订一年合同的传统,合同期限从两年至五年不等。当多数俱乐部正在为如何与球员续约而烦恼的时候,申花向他们证明,一切问题均可通过合同而得到解决。既然有此先例,那些踌躇着的俱乐部不妨将自己的步子迈得更快一些,向国际规则靠拢。

  在完成签约工作后,申花成为了国内首家对周海滨自由转会作出反应的俱乐部。长期合同的出现,从某种程度上维护了申花的利益。

  签约结束后,俱乐部总顾问张德发说:“这是三年以来中方球员签约用时最少的一年,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球员们的签约如此顺利,说明我们俱乐部的工作到位了,我们很欣慰。”

  此前,曾有俱乐部表示过对与球员签订长期合同的忧虑,担心有人会因此而在比赛及训练中消极怠工。不过,申花俱乐部还是找到了应对办法。

  据悉,为了避免上述情况的出现,申花老板朱骏特意聘请律师参与了新合同的制定,在合同中设置了附加条款,对球员的行为进行了规定与限制,如有人违反了合同,就将面临罚款甚至被解约。

  不过,现在还无法肯定申花的长期合同到底能有多长的效应。根据朱骏与上海市签订的合同,今年将是他主管申花的最后一年。如果他明年不再负责申花,而是有他人接手的话,一切合同及规矩将有可能被推倒重来。

  多数俱乐部仍在等待

  -泰达

  要继续寻找好办法

  虽然泰达俱乐部对外宣称已与球员签订工作合同,但据了解,签约工作实际上并未完成,俱乐部仍在寻找一种好的方式来完成这项工作。

  据悉,泰达俱乐部与国安一样,也在等待中超老总会议的召开,并在会上与其他俱乐部一起商量如何与球员签约,怎样做到在不违背国际惯例的同时保护俱乐部的利益。

  -国安

  中超峰会商量对策

  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表示,俱乐部也想过与球员签订长期合同,但前提是一些具体问题得到解决。

  他说:“如果签了长期合同,有球员在比赛中不出力怎么办,在训练中偷懒怎么办。还有,现在还有体能测试,如果有球员签了长期合同,体测过不了怎么办。这些都是问题。”

  目前,国安俱乐部仍未与球员签订新赛季的工作合同。李小明表示,签约工作将等到本月13日的中超老总会议后进行。“在会上大家会对这个(如何与球员签订工作合同)问题进行讨论,商量出一个方法。”他说。

  -鲁能

  不靠合同限制球员

  作为周海滨出走一事的最大受害方,鲁能俱乐部也尚未与球员签订合同。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表示,不会以合同来限制球员的自由。

  “我们现在还在考虑与球员签订怎样的合同,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们不会用合同限制球员的自由,至少它不是维系俱乐部与球员关系的唯一方法。我相信俱乐部和球员之间会有一种默契。”韩公政说。

  他表示,俱乐部之所以不急于与球员签订合同,主要是因为不担心类似周海滨的事件再次发生,“我们不担心会再出这样的事情。”

    本版撰文 竞报记者 王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