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09赛季首次远征抵美 曲折路途堪比电视剧24小时(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8日12:36  济南时报

  经常长途旅行让队员们积累了些经验,他们换上拖鞋,开始了长达11个小时的空中生活。矫哲、苑维玮和李微很快打上了“斗地主”,还不时能引来几个观众。李蕾蕾、李金羽和郑大夫让后舱飘起了茶香,普洱茶滋润着口舌,也带走了前两段航程的疲惫。

  主帅图巴拿出了纸和笔,填字游戏是他在飞机上的一大爱好。有人翻报纸,有人打游戏,更多的队员还是睡觉。

  飞机飞越了太平洋上的国际日期变更线,我们从一个“6日”进入了另一个“6日”,此时洛杉矶时间是6日的02:24,距离目的地还有5754公里。

  睡醒一觉的队员们发现才走了一半,顿时有些沮丧。飞机内狭小的空间和几乎不流动的空气,消耗着他们的体能。无论怎样睡觉,都会受到各种干扰,醒来后扭扭脖子,还是浑身不舒服。

  一个西式肉夹馍,一杯热茶,让疲惫的队员们稍感惬意。热水浇在碗面上,耿晓峰等三个队员垂涎三尺,毫不客气地“围攻”吃下。心满意足的他回来后发现睡觉的连排座位被队友占去,“这面吃的,代价有点大。”

  天际间出现了一丝晨光,长时间的夜空飞行后,太阳的一点点笑脸看上去格外慈祥。从下到上,太平洋的深蓝、太阳的红晕、日光的黄晕,配上白云,一条天际彩虹,如此美轮美奂。在大海和云海的映衬下,载着100多名旅客的“银燕”是何等渺小。

  8个小时的飞行后,疲惫阵阵袭来。晨光似乎让我们看到些目的地的痕迹,然而显示屏上“3100公里”的数字是那么无情。

  距离目的地还有两个钟头时,早餐开始了。这已经是我们在飞机上吃的第五顿饭了,分不清是早餐还是晚饭,也分不清西式还是中式,机械的吞咽动作只为填饱肚子。

  此时是洛杉矶时间6日10:05,马蹄形的洛杉矶国际机场终于出现在眼下,这是个年吞吐量达470万人次的巨大机场,我们的飞机正好停在了“马蹄子”的中间。枯燥、劳累的空中飞行终于结束了,入境检查一切顺利,走出机场,迎接泰山队的是洛杉矶少见的下雨天。

  整理好全部行李,队员们陆续走上大巴。“贵人出门,呼风唤雨”,接机的导游想刺激一下队员们的耳朵,可是没人愿听,疲惫、疲惫还是疲惫。导游过多的唠叨甚至刺激了部分队员的神经,“连他为什么和哥哥住在一起都说了,还让不让人睡觉啊。”不过导游还是说出了点有用的东西,当天泰山队的训练场在一所学校内,美国前总统尼克松正是在这所学校里拿到了律师证。

  大巴沿105号高速公路疾驶,据说这是加州最昂贵的一条高速公路,专门为解决洛杉矶机场堵车问题而修建。30分钟后,队员们见到了来美国后的第一顿“准中餐”。清炒虾仁、红烧排骨、西红柿鸡蛋汤,甚至还可以看到油炸花生米。

  大快朵颐,随后又是半个小时的大巴,泰山队美国之行的第一个驻地Radisson酒店终于到了。美国人用自己的节奏迎接着泰山队,房间是空出来了,不过还没有打扫好。听到这样的消息,李金羽几乎瘫在了大堂里的沙发上,而舒畅更是累得连一句话都不愿多说。在教练马宝刚的催促下,陆续有队员开始领到房卡,直到全部房间OK。

  所有队员进入房间,把自己狠狠地扔在床上。此时,距离离开鲁能俱乐部,整整24个小时。“不在球场,就在去球场的路上。”新赛季来临,泰山队员的新生活开始了。

  特派记者 訾言(时报美国洛杉矶2月6日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