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球奇才带着不服说再见 他的退役带走黄金一代(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8日11:58  半岛都市报
足球奇才带着不服说再见他的退役带走黄金一代(图)

赛场上史汉军留下过不少精彩瞬间

足球奇才带着不服说再见他的退役带走黄金一代(图)

曾经,他们是让人羡慕的“黄金一代”

  被挂牌的史汉军还是选择了离开,9日,农历元宵节这一天,他就将踏上外出求学的路。对于这个昔日青岛足坛的中场奇才来说,这次是彻底的离开:不仅离开了效力多年的青岛队,也离开了自己从小到大一直所喜欢的足球。许多岛城球迷都有“史汉军情结”,但这个公认的奇才却一直打不上主力,个头矮小是不少教练不肯用他的主要原因,但直到退役,史汉军也不服气。

  >>>无奈退役不想离开青岛踢球

  在家休整了这么多天,史汉军有些发福了,“过年嘛,这段时间没怎么锻炼身体。”他笑着说,这证实了记者此前听说的消息:史汉军要退役了,如果他还想继续踢球,一定会坚持锻炼来保持状态的。其实,对于史汉军的退役,记者一直有些不敢相信:他是与曲波、高明等同一批的队员,现在还是当打之年,而且史汉军喜欢足球是出了名的,在这个年龄离开自己的最爱,他能舍得吗?

  “这可不是一时冲动,我也是经过左右权衡的。”史汉军说。在青岛队踢了这么多年,当接到被挂牌的通知时,史汉军一度有些茫然,不知道该去做点什么。继续踢球自然是一个方向,史汉军的实力毋庸置疑,有中超和中甲的球队都向他招手,其中,一家中甲俱乐部对他的加盟表达了极高的热情。但最终,史汉军还是婉言谢绝了,“如果继续踢球 ,我不想离开青岛,到外地重新开始会怎么样,都是未知数。”至于很多球员都选择的当教练,史汉军也不是没有机会,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很看重史汉军的敬业精神,有意让他当梯队教练,考虑再三,史汉军还是选择了彻底放弃足球:“现在的大环境不好,就是当了教练,等于还是赌博,我觉得还是要学一门技术,有了生存技能才是长远的。”

  >>>选择求学只要坚持就能做好

  正是出于学技术的考虑,史汉军最终选择了求学,最近一段时间,他的生活除了办理上学的事情外,就是在网上查找有关上学的资料。到哪里学?学什么专业?对于这些问题,史汉军摇摇头,“我不想说,还是安静地去做吧。”停顿了一下,他开了一句玩笑:“从出生到现在,这么多年都献给足球了,现在也该干点别的了。”的确,史汉军喜欢足球是出了名的,这也耽误了他的学习。“从两岁就抱着足球睡觉,四岁就开始踢球,小学之后就再没上过学。”他笑着说。

  干点别的,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史汉军周围的很多朋友也劝过他 ,放弃自己最擅长的东西,在另外一个领域重新开始,这有些冒险。但史汉军的态度很坚定,他说:“无论做什么事情,我都会踏踏实实去做,坚持就一定能做好。”说到坚持,他举了一个例子,当初2000年进一队的时候,史汉军是跟曲波、白毅、隋勇等人一起进队的,但前两年根本没有获得上场机会,“两年时间除了训练,就是在场边看,很多队员就是这么废了,我就这么坚持了两年,在李章洙来之后,终于获得了上场机会。”

  >>>回顾历史从不认为身高是问题

  从进入一队开始,史汉军就一直被外界视为中场奇才,但他始终都很难获得主力位置,原因都是一个:身高所限。“很多教练都跟我说过,说我身体条件有限制,所以不能打主力,一般就是球队需要追分的时候,让我替补上场。”史汉军身高不到1.75米,在足球运动员中算比较矮的,但他对这个问题有自己的看法,“可我觉得,身高应该不是问题。你看西甲的巴塞罗那,这几年有梅西、哈维、德科,还有久利、伊涅斯塔,个头都不高,但在场上作用都很大,可能咱们中国足球起步比较晚吧,还是得摸着石头过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青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