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电曝埃因霍温已签约周海滨 中国足坛博斯曼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18: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周海滨踏上了飞往荷兰的航班,至此,这位中国国家队中场主力球员正式开始了海外踢球的生涯。就在当天下午,英国通讯社对周海滨留洋一事做了报道,并称,“中国中场球员周海滨确认已经与荷兰埃因霍温队签订了合同。”

  文章称,在上赛季中超联赛结束后,周海滨与山东鲁能俱乐部的合同已经到期,之后,周海滨便与埃因霍温签订了合同。

  周海滨的这次转会被称为中国足坛的“博斯曼”,因为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球员在与原俱乐部完成合同30个月之后才真正属于自由球员,这与国际足联的相关章程有些不同。

  作为山东鲁能队的球员,周海滨在6年中夺得过两次联赛冠军,他宣称埃因霍温俱乐部已经与山东鲁能达成了一致。

  “我的新东家是根据国际规定操作的转会,”周海滨说,“我非常感谢鲁能,因为是鲁能在过去的10年里培养了我。我在感情上是与鲁能相连的,这也是我为什么在PSV去年8月想引进我,而我却拒绝了的原因。但现在我已经与鲁能完成了合同,我想现在是我离开寻找更好的发展前途的时候了。”

  周海滨的经纪人罗曼称,现在与鲁能俱乐部和中国足协的商谈都很顺利,鲁能方面会得到来自埃因霍温的“补偿”。“我会牺牲我的部分薪水来回报我的原俱乐部,”周海滨说,“如果我未来从荷兰回到中超,我的首选还是鲁能。”

  (新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周海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