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海滨临别发布会释疑转会 足协表态支持球员留洋

周海滨临别发布会释疑转会足协表态支持球员留洋

周海滨(左)昨天在上海某酒店举行了一次小型新闻发布会(Osports供图)

  周海滨转会荷甲豪门埃因霍温一事有了最近进展。昨天,周海滨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即将飞赴荷兰,并愿意经济赔偿山东鲁能俱乐部”。而山东鲁能俱乐部昨晚也发表声明,理解并支持周海滨的行为。这意味着周海滨加盟埃因霍温已成定局。

  对于自己转会埃因霍温的决定,周海滨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埃因霍温这样一家欧洲著名球队邀请你时,作为一个球员,我真的很难作出拒绝的选择。我想我这样的决定,大家也是会理解我的。奥运会后埃因霍温曾经正式求购过我,不过鲁能当时并没有同意。”

  对于自己的“零转会”,周海滨解释:“埃因霍温选择的转会方式,是符合FIFA规定的,从法律上说是成立的,不过从中国人所认同的情感来说,的确有些不讲情面。”他表示,自己愿意对山东鲁能俱乐部进行经济赔偿。

  有消息称,周海滨与埃因霍温签订了一年合同,同时埃因霍温拥有续约两年的优先权。

  在周海滨召开新闻发布会不久,山东鲁能俱乐部也发出官方声明:“周海滨作为鲁能培养的运动员,有能够加盟欧洲有实力俱乐部锻炼的机会,无论对周海滨本人还是中国足球都是有益的。”

  除鲁能俱乐部外,中国足协也在昨晚对周海滨转会一事给出了意见:“一、目前中国足协注册、转会规定的部分内容,与国际足联的现行转会规定有不同之处。中国足协作为国际足联的会员协会,应在国际转会中遵守国际足联的章程和规定。二、运动员能到国外高水平联赛踢球,是一件好事,对其个人发展有利,对中国足球发展也有利,这是提高中国足球运动水平的一条重要途径。我们鼓励和支持更多的国内球员能够到国外高水平联赛中去发展。三、中国足协将尽快组织调查研究,进一步完善注册、转会政策,以适应足球运动发展的需要。”

  本报记者 林本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周海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