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同意放行周海滨 高层无奈吃哑巴亏有苦难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12:52  济南时报

  时报2月6日讯(记者董宏磊)今天,已经“失踪”数日的周海滨现身上海,召开了小型的新闻发布会,表示自己将于近日飞赴荷兰,开始自己的留洋之旅。

  周海滨坦诚自己就要前往荷兰了:“其实,早在上个赛季荷甲联赛结束的时候,埃因霍温就很正式地邀请过我。不过当时正值中超联赛,鲁能俱乐部说需要我打联赛,拒绝了我本人和埃因霍温的请求。到了今年年底,我与鲁能泰山队的合同已经结束。埃因霍温仍然看好我,我自己也想去,因为我确实不舍得放弃这次机会。”周海滨这样说道,“埃因霍温对我的能力比较了解,而且他们的技术总监对我也比较看好,因此尽管没有通过试训就直接前往,我对自己仍然有信心。”

  据悉,周海滨的签证正在办理,但他的合同细节并未公开。不过周海滨认为自己的前途是光明的:“我知道,大家都将我看成了中国的博斯曼,我也考虑过这个问题。目前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不是很好,我希望通过留洋,能够让中国足球越来越好。”

  在发布会上,周海滨的经纪人中方代表罗曼说:“这次新闻发布会,是基于和鲁能俱乐部良好沟通的基础上召开的。”

  补偿,甚至付上我的未来

  在周海滨离开鲁能训练基地之初,他选择了不辞而别且关掉了手机。对此,周海滨解释说:“在我和鲁能泰山队合同结束之后,我已经是自由人了。但是当时我还没有找到新的东家,也不好和俱乐部沟通,因此我选择了沉默。”

  周海滨向鲁能俱乐部表达了感谢之情:“我要向山东鲁能泰山俱乐部领导、山东省体育局领导以及山东广大球迷道个别;我在山东效力10年了,从13岁开始,我就来到了鲁能,在一线队踢联赛也有7年时间了,我对山东的感情是很深的。新东家一直在按照国际转会条例办事,我没有很早就离开中国,从感情方面也是因为鲁能俱乐部对我的培养。俱乐部一直培养我、器重我,因此这次我选择这样的方式离开,在中国人的理念里,像是很不讲情面。但是过去的几天里,我也在和鲁能谈赔偿的问题,我们沟通得比较顺利。关于俱乐部的培养费,甚至未来几年、我的整个职业生涯、我的未来收入和前程,都会和鲁能俱乐部有着联系。鲁能培养了我,我不会这么甩手就走了,我甚至可以牺牲自己的一点利益,为俱乐部争取更好的补偿。”

  周海滨说如果他日后选择回国,他会第一时间告诉鲁能。但是这次毅然选择离开,给鲁能制造了较大的麻烦,周海滨强调自己也没有办法:“人都要选择往高处走。作为球员来说,面临这样的机会,做出了自己的选择,我想俱乐部也会理解的。”

  鲁能俱乐部官方声明

  周海滨作为鲁能培养的运动员,有能够加盟欧洲有实力俱乐部锻炼的机会,无论对周海滨本人还是中国足球都是有益的。

  周海滨的转会,的确给我们新赛季的双线备战带来很大困难。俱乐部将进一步挖掘潜力、科学训练、加强管理,提升球队的战斗力。进一步加大年轻优秀队员的培养力度,坚持建设百年俱乐部的决心不动摇。

  俱乐部一贯支持优秀运动员到国外俱乐部寻求更好发展,更希望从鲁能走出的运动员在国际赛场上展示中国球员的能力和风采,为推动中国足球运动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对周海滨出国的要求我们同样给予理解和支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周海滨 鲁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