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舜天引援涌现中国通:小马吃回头草 塞黑队长扶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11:31  扬子晚报

巴洛斯

  探营新舜天·外援篇

  昨天,江苏舜天足球队在海南亚泰基地进行了YOYO体能测试,测试的结果非常不错,全部球员顺利通过。这其中还包括刚刚到队训练的几名内援。不过,舜天在积极备战体能测试的同时,外援引进工作也基本有了目标。两个意想不到的人物也逐步浮出水面,但他们都无一例外地和中国足球有着紧密联系。

  众望所归 小马回归

  外号“小马”的巴洛斯是上赛季公认的舜天最佳外援,他不但技术出众,能带能突,而且关键的比赛还能助攻队友进球,自己的得分也非常精彩。上赛季刚刚结束的时候,就有不少舜天球迷提出,巴洛斯的水平绝对可以帮助舜天打中超,希望舜天能够留下他。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巴洛斯的良好人脉。新赛季,在观看了多名外援资料的情况下,权衡球员的性价比,巴洛斯还是舜天不错的人选,况且巴洛斯和舜天队不需要磨合,来了就能用,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加重了他回归的砝码。目前,巴洛斯正在巴西踢联赛,但他一直希望能重回舜天,所以经纪人帮他签的是机动合同。

  绝对大牌 塞黑队长

  舜天基本确定的另一名外援是塞黑国家队队长佐里奇,这位战绩显赫的球员也是被老裴一眼相中。人高马大,1米88的身高,成为中后卫的不二人选。佐里奇2000-2004效力于贝尔格莱德游击队,2004-2005效力于普拉雷特队,2005赛季后还来到中国,效力于天津泰达足球队两个赛季。另外,在国字号经历上,佐里奇曾入选过塞黑国青、国奥队,是U18、U21和国家队主力,头球好,攻守平衡,善于长传。佐里奇加入天津泰达两个赛季,成为了后防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他出色的球技,谦虚的性格使他很快和天津泰达融为一体。佐里奇深受天津球迷的喜爱,相当一部分球迷希望佐里奇能成为球队继奥斯瓦尔多之后的第二任外籍队长。可以说佐里奇也非常熟悉中国足球,舜天选择他也是双重保证。

  头号候选 “皮皮诺”

  皮皮诺是阿根廷民间传说中一个小调皮的名字,而中国球迷熟悉的巴拉圭球星奎瓦斯早期在阿根廷河床队效力时,他的队友都叫他“皮皮诺”。而奎瓦斯也习惯了别人这样叫他,身材矮小的他在场上是一个灵活机敏的前锋,在生活中也是一个调皮的“皮皮诺”。与前两位候选一样,奎瓦斯也有中国缘,2003年,他签约中国甲A的上海国际队,用6粒进球回报了中国东家。

  巴拉圭队在中国球迷心目中有一定的位置,2002年世界杯,奎瓦斯一场比赛中独中两元,2006世界杯,他更是帮助巴拉圭打进了唯一一个自己队员的进球(巴拉圭另一个进球是对手乌龙)。不过,奎瓦斯能否成行舜天,在主帅裴恩才那里还有一个先决条件,就是舜天能否买到合适的高中锋,这样就能发挥奎瓦斯的小快灵特点,在中锋周围寻觅破门良机。

  澳超射手 强力中锋

  奎瓦斯能否成行还要强力中锋来决定,而这也是主帅裴恩才一直和记者聊的最想引入的外援类型。之前错过了两个,但又有经纪人送来了一个可以考虑的,这名球员据说是澳大利亚联赛射手,身高1米86,身强力壮,“我要看看录像,如果真像经纪人描述的那样,这名外援肯定好使。”说话间,裴恩才眼中放着光芒。

  特派记者 张 昊 海口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舜天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