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有望恢复中超转播 国内联赛强势回归<足球之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09:5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何晓敏

  去年联赛收官阶段,面对不断上演闹剧和丑闻的中超联赛,央视选择了“屏蔽”。然而,当中超的相关新闻在央视“销声匿迹”了不到三个月后,却又在近日播出的最新一期《足球之夜》中“强势回归”。这似乎是央视在新赛季前传递出来的一个信号:没错,全国观众有望在今年通过央视继续收看中超联赛的转播。

  作为央视的招牌栏目,《足球之夜》近日以“中国足球再上路”为题全面报道了各支中超球队的新赛季备战,这多少起到了表态作用。据悉,央视将会在3月底中超开赛时进行正常转播。有内部人士在分析央视恢复中超转播的原因时说:“在之前进行的体工会上,高层表达了重视发展职业化、商业体育赛事的要求,其中重点点名了足球。”对于中超联赛来说,这无疑是个好消息。

  央视上赛季对中超的屏蔽就是从当时刚刚改版的《足球之夜》开始的,节目中彻底抛弃了中超相关报道,并将关注重点变成青少年和欧冠联赛。随后,中超赛事转播从第27轮开始全面停播,各档体育新闻中也没了任何中超联赛的画面报道。据说是因为央视内部领导看不惯负面新闻不断的中国足球,认为中国足球的形象太差。

  不过,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去年在接受采访时,也曾表示过放弃中超只是暂时之举:“目前不报道中超,并不是说就要抛弃这个联赛,我们要看中超能变成啥样!现阶段不仅是中超直播受到影响,整个中国足球市场也因此严重下滑。我们不报道中超,是一个暂时性选择,真心希望中超能有真正良好的改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央视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