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员想跑老板更想跑 数家中超俱乐部“申请退出”

  

球员想跑老板更想跑数家中超俱乐部“申请退出”

  周海滨发表临别告白图据体坛网

  “冯周自由转会”引爆中国足坛地震

  冯潇霆和周海滨欲“零转会费留洋”一事儿,令整个中国足球圈不得安宁!昨天作为主角之一的周海滨在上海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发表了临别告白;同时,FIFA也已应冯潇霆经纪人的要求正式介入调查冯潇霆转会一事,中国球员自由转会大势似乎已不可逆转。而各俱乐部也在积极商量对策,由于中国足协也很难就此表态,好多足球俱乐部的老板在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已经萌生退意。

  冯周转会大势不可逆转

  昨天下午4点半,在上海南京西路某家酒店六楼,备受关注的周海滨出现在媒体面前,举办了一次小型的新闻发布会。在会上,周海滨表示了对鲁能的感谢,并将会对鲁能给予一定的赔偿。

  对于以自由身加盟埃因霍温被圈内称为“叛逃”的说法,周海滨说,“我毕竟是鲁能培养出来的,以这种方式离开,从我自己感情上也说不过去。我和鲁能正在谈赔偿的问题,可能在经济上,也可能包括现在、将来前途的问题,与鲁能有些协商。”同时,周海滨可能采取李玮锋的模式,损失部分收入作为对鲁能俱乐部的赔偿,具体细节经纪人不方便透露。而昨日,山东鲁能俱乐部也首次对周海滨自由转会事件作出官方表态,表示对周海滨出国踢球的要求“给予理解和支持”。

  尽管中国足协至今未对冯潇霆、周海滨自由转会一事给出正式官方态度,但冯潇霆的经纪人佩特里卡日前已就冯潇霆自由转会一事正式致函国际足联球员身份委员会,国际足联也开始关注此事。近日,国际足联致函中国足协,要求提供冯潇霆与大连实德俱乐部之间的合同,以便作出最终裁决。到目前为止,中国足协尚未作出最终的反应,但相关部门已经在准备材料,并将如实上报。

  老板想撤对足球已绝望

  冯周二人的自由转会,让很多自称为“包身工”的中国球员找到了“翻身成主人”的最佳时机,中国的“博斯曼”大有雨后春笋之势。在资金上捉襟见肘的各家俱乐部,又将上演人财两空的一幕。据了解,在这个似乎不可逆转的大形势下为了减少损失,并且施压足协,数家中超俱乐部突然向当地政府打报告要退出。这些俱乐部称无力继续搞足球,希望政府能够允许其退出。目前他们的要求还未得到政府的批准。

  其实,俱乐部退出的想法由来已久。中国足球近年来连创新低,丑闻不断,去年中超联赛又经历了退赛等风波,这严重打击了投资人的信心。在武汉俱乐部退出中超之后,很多俱乐部当时也萌生了相同的想法。据透露,这些有意退出的俱乐部在中超联赛中都很有影响力。他们在给政府的报告中,委婉地表达了对中国足球“感到绝望”,全球经济危机的背景下,企业本身也遇到了一些困难,所以不想继续搞足球了。

  中国足协也知道这些情况,有了去年武汉俱乐部退出的教训,中国足协准备出台一项新规,规定一旦投资人退出的话,当地体育局有权接管球队,避免当初武汉退出后政府无法接管的情况发生。有足协官员认为,以目前的状况发展下去,各地方队最终回归体育局或许是一个大趋势。记者方珲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