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乐丰确认绿城签下“香港外援” FIFA规章变其身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20:4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琛杭州报道

  “我们一直在和中国足协交涉,他来内地踢了7年球,怎么一下到了绿城就成‘亚洲外援’了?但不管如何,绿城已经决定签下他,我们尊重教练组的意见。”绿城总经理林乐丰5日晚的表态让吴伟超吃下了定心丸。与此同时,绿城队主帅周穗安也表示,“吴伟超现在已经是绿城的人了。”

  现在看来,要说服足协取消吴伟超“亚洲外援”的身份已经很难,签下吴伟超也意味着绿城将唯一的一个“亚洲外援”名额给了他。吴伟超在中国内地连续踢了7年,从没被当作外援。此前,在中国足协与香港足总的协商下,为鼓励香港球员来内地俱乐部效力,他们是不占内外援名额的。在新赛季全面与亚冠标准接轨后,这种方式的确与国际足联的规则有抵触,国际足联规定了两个不同会员协会间的球员转会都是国际转会,香港足总也是国际足联下属的独立会员协会,这样吴伟超也就只能成为“亚洲外援”了。

  绿城主帅周穗安对吴伟超非常了解,当初无论在广州还是南京有有队,吴伟超都是他的得意弟子,三年前,身处中甲的绿城曾想引进吴伟超,但中超的申花也选择了他,为了吴的前途,绿城主动放弃。如今,周穗安重掌绿城帅印,师徒重又联手就成了可能。今年1月初,吴伟超便开始随绿城训练,教练组考虑到吴伟超是香港球员,不占转会名额,况且又是自由身,引进他一定是笔合算的买卖。没想到的是,新引援规则的出台让这桩转会前景突现迷雾。

  新规则完全打乱了绿城的引援计划。原本他们也不排除引进亚洲外援的打算,但现在只要引进吴伟超就要占据这个名额,这让绿城俱乐部非常为难。

  1月21日,中国队同越南队的亚洲杯预选赛在杭州进行,绿城老总林乐丰当时曾专程找足协掌门人南勇商量此事,但没有收到效果。不过,考虑到教练组对吴伟超实力的认可,绿城最终还是决定留用吴伟超。随着吴伟超加盟,原本春节后韩国及澳大利亚外援来绿城试训的计划已被叫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吴伟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