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内部人士质疑“自由身” 称必要时用法律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2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下午,鲁能一行乘坐的航班经停上海后飞往了美国。有意思的是,同一天的下午,失踪多 日的鲁能核心球员周海滨也在上海露面。按说这时候他应该和全队一起前往美国,可这次他选择单飞。周海滨以个人名义在上海举行了留洋前的新闻发布会。从失踪到发布会的召开,已经表明了周海滨此次留洋的决心。

  发布会上周海滨表示鲁能已经表态支持他出国踢球,并承诺会给鲁能经济补偿。但从鲁能俱乐部一位官员所言的语气看,鲁能方面对周海滨出国踢球的支持态度听起来更像是口头上的。这位人士称,一旦条件达不到鲁能的要求,鲁能会动用法律手段解决。

  鲁能俱乐部认为,“俱乐部上赛季结束后,周海滨一直还按照俱乐部的安排行事,甚至还作为球队一员办理了去美国比赛的签证,俱乐部也为其预订了去美国的机票,因为按照中国劳动法以及中国足协对运动员身份认定的条款,这就说明周海滨本人同鲁能存在事实上的工作合同关系。”因此,鲁能坚信周海滨尚不属于“自由身”。另外,鲁能还在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和足协取得了沟通,并希望足协不要给周海滨开所谓的国际转会证明。

  目前,双方各执一词,虽然周海滨在发布会上声称已经和鲁能在协商如何补偿的措施,鲁能方面也表示接下来的时间里双方将进步沟通协商,争取拿出一个最佳方案。不过这位人士又强调,他们保留通过法律手段解决这起留洋纠纷的可能。换句话说,如果补偿达不到鲁能的要求,双方对薄公堂的话,周海滨的留洋前景也不像今天下午他临别告白中描述得那样美好。(怎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