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海滨自由路必将坎坷 足协斡旋各方争取“中间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2:03  济南时报

  尽管周海滨“暗度陈仓”几成事实,但他的转会引起的一系列反应短时间内不会平息。目前中国足协正在积极斡旋各方,争取找到一条“中间路”,从而兼顾各方利益。

  在中国足协关于球员转会的章程中对“自由球员”有自己的定义:球员与自己所属俱乐部的合同到期后,必须不效力任何职业球队达到30个月,方可成为自由球员。这一规定,显然与国际足联的规定相悖。不过凡事存在就有一定的道理,中国足协之所以制定这样的“土政策”,也是为了在联赛的初级阶段照顾俱乐部的利益,以促进中国的足球俱乐部发展。

  事情总是发展变化的,在联赛进入第16个年头之后,有些规定已经不再适合当前的形势了。据了解,中国足协目前的态度是,既不能完全打开自由转会的大门,也要充分考虑俱乐部和球员的自身利益,因此“周海滨转会较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多方调解。”一位熟悉中国球员转会规定的足协官员表示:“拒绝周海滨转会或者搞些一刀切的规定都是下策,目前看来,短时间内也不太可能出台一些政策来应对,因此国际足联、中国足协、鲁能俱乐部和周海滨本人等多方调解,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鲁能俱乐部方面目前对周海滨一事不愿表态,但是不表态不等于不处理,目前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推迟赴美,更多的是因为要处理周海滨提出转会后的系列问题。

  毫无疑问,中国联赛的各项规程与国际足联有关规程完全接轨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但是周海滨、冯潇霆的转会肯定会引起更多人思考,从而加速中国足协与国际足联接轨的进程。 (记者 訾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周海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