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亡羊补牢与球员续约 足协:转会漏洞急需填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0:19  长江商报

  本报综合消息 前晚,据鲁能俱乐部相关人士透露,周海滨在提交转会申请之前,其实已经就同荷兰的埃因霍温俱乐部完成签约手续,并在荷兰足协登记注册。 

  据称,周海滨很可能已经同荷兰的埃因霍温俱乐部完成签约手续,并已经在荷兰足协登记注册。鲁能俱乐部这位相关人士说:“这个消息虽然没有公开,但应该八九不离十了,队里不少人都知道。” 

  这名不愿意对外公开姓名的人士还透露:“除了体测,队里的人几乎一整天都在讨论海滨的事情。”由于鲁能队的体测是在家门口进行的,大家也就没太当回事,“走走过场而已”,俱乐部高层一整天都在忙活周海滨的事情,努力进行“危机公关”,试图挽回目前的局面。 

  “但是,估计怎么做都白搭了,人家连合同都签了,估计海滨走定了!”这名人士说。 

  ◇连锁反应 

  头大 

  高层无暇顾及体测 

  “俱乐部几乎一下子疯了,尽管有了冯潇霆的前车之鉴,但谁也没想到这事又会出现在鲁能和周海滨的身上。如果周海滨自由转会,俱乐部的损失将是极为巨大的。”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 

  随后,俱乐部高层紧急磋商,康梦君、韩公政等俱乐部高层更是把精力都集中在了这件事情身上,以至于YOYO测试也只有崔法强一个人到场,要知道以前,三名老总都是一起出现在测试场,而且还要亲自给队员加油。 

  补救 

  赶紧和球员签新合同 

  如果周海滨自由转会成功,鲁能毫无疑问是最大的受害者,目前,中国足坛已经形成了这样的一个潜规则,那就是合同大多一年一签,每年签订的年薪都会随着球员的表现而变化。比如鲁能,一般和球员签订合同都是在一月份春训时,但如果遇到特殊情况,有的球员甚至到了三四月份都还没有签订合同。 

  有了周海滨的教训,鲁能目前已开始着手和球员签订工作合同,“再出一个周海滨,谁都受不了。”鲁能内部一人士说。

  感叹 

  队友笑言保密工作到位 

  对于周海滨离去的消息,队友们也感到非常惊讶,“做得太保密了,这家伙平常总是笑呵呵的,没想到做事情这么坚决。” 

  球迷们的态度则一分为二,一部分指责周海滨忘恩负义,另一部分在给予鲁能队同情的前提下,也给予了周海滨祝福,认为周海滨确实应该到更高的联赛中去锻炼。 

  ◇教训 

  足协:填补转会规定漏洞迫在眉睫 

  “我们正在制订新的运动员转会规定,今年联赛开始前将下发。”中国足协联赛部相关人员昨天表示。在实德、鲁能遭遇“抢人”事件后,俱乐部第一时间都想到了找“组织”求救,但中国足协也无能为力。“他们自由转会不可阻挡,但我们在2008年的总经理会议上已经提醒过各俱乐部,注意国际足联转会制度的变化,可是大家都没有当回事。”中国足协相关官员表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