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对自由转会不设卡 表示无奈不会硬替俱乐部出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7:10  中国新闻网

  李玮锋加盟水原三星,冯潇霆欲“自由转会”韩国大邱,而昨天又传出国脚周海滨即将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欧洲某知名俱乐部!国内优秀球员在新年似乎掀起了一场“自由转会”的风暴,而相关讯息也成为当天中国足协的谈论话题。中国足协注册办负责人朱和元昨晚表态:“我们只会按规定办事,中国足协是国际足联所辖的会员协会。”而部分足协官员则异口同声,自由转会是大势所趋,这一话题也将是未来全国足代会中重点讨论的内容之一。

  足协不会替俱乐部出头

  无论对于李玮锋,还是冯潇霆和周海滨,他们原属的武汉光谷、大连实德、山东鲁能作为具备营销能力的职业俱乐部,都不愿意看着自己的当家球员“零转会”。但是他们必须面对的现实是,中国足协关于球员国内转会的规定并不能凌驾于国际足联的转会规定,这意味着一旦这些球员与原属俱乐部的工作合同到期,成为自由球员,那么这些队员想要转会到国外俱乐部,原属俱乐部将不得阻拦。

  尽管实德俱乐部希望中国足协伸出援手,但是中国足协对此的态度却是按规矩办事。昨晚,朱和元强调一个概念,那就是中国足协作为国际足联下属会员协会肯定会按照规定办事。一位足协官员昨天也表示:“冯潇霆能不能转会要依据合同规定。”针对实德俱乐部找到冯潇霆家人沟通一事,另一位足协官员所言颇耐人寻味:“我觉得实德留人的可行办法是与队员沟通,如果沟通不力,也只能放人。”

  两大原因阻碍推行自由转会

  昨天下午,记者分别走访了中国足协部分职能部门的官员,受访者大多认为中国足协推行“自由转会”制度将是大势所趋。“如果转会不能建立在公平和自由的基础上,那么转会市场就不是市场。球员作为普通工作者如果不能按照自己的意愿选择工作,那么与时下倡导的‘以人为本’理念是相悖的。”一位官员直言。另一位官员则从支援国家足球的角度支持推行自由转会:“其实无论是国内转会还是国际转会,有能力的球员想追求更为高远的目标都有益于个人水平的进步,尤其是到国外高水平足球国家经受洗礼后,队员的竞技能力提高,反过来对国家足球也是一种支持,我们的俱乐部应该目光长远。”

  一位在足协工作多年的官员分析道,中国足协之所以很难全面推行“自由转会”有两方面的原因,其一是我国的高水平足球人才匮乏,“俱乐部舍不得放人在很大程度上是好队员少,走了一个就要命”。另一个原因是担心球员不珍惜运动生命,好高骛远盲目追逐物质利益,“有的队员小有成就就盘算着如何去挣大钱,他们如果随意出走,对培养他们的俱乐部无疑是伤害”。

  综上,国内足球的转会特色与国际转会精神发生了冲突。据知情人透露,正是源于这份冲突,中国足协已传出声音要在新一届全国足代会上正式讨论这个话题,自由转会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方向。

  事件

  孙祥经纪人力促好事 鲁能挽留恐无济于事

  周海滨秘密签约埃因霍温

  本报讯 山东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昨天抵达大连。他此行的目的是到国脚周海滨家中,全力挽留这位队中的中流砥柱。记者昨晚获悉,已经从鲁能俱乐部“蒸发”数日的周海滨目前已经秘密签约荷甲豪门、上赛季冠军埃因霍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周海滨 自由转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