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两将试训长春亚泰 昔日希望之星恐提前宣布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5: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3日是新赛季中超办理转会事宜的开门时间,继续将目标定位在前四的长春亚泰会使出怎样的手笔来确保这一目标的实现呢?4日,辽宁宏运上榜的臧海利和王华强来到海南进行试训。对此,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表示,我们欢迎一切想来长春亚泰的球员。不过,到转会大门关闭前(2月20日17时)还有两周多时间,俱乐部将对前来试训的球员进行评估后,方能确定引进球员名单。

  目前,已有5名国内球员正在亚泰海南基进行试训,他们分别是北京宏登的苏洋、烟台毅腾的申博、深圳上清饮的张文钊和辽宁宏运的臧海利和王华强。其中,苏洋和申博已在队中试训了半个月,而张文钊、臧海利和王华强则是在春节后抵达海南亚泰基地的,他们5人均将随长春亚泰一同参加6日进行的体能测试。

  值得一提的是,曾在长春亚泰试训的旧将高明(广州医药)在春节前离队后没有回到亚泰海南基地。有消息称,就高明转会事宜尚未有俱乐部与广州医药方面联系,而高明在上榜时也表示,如果无人摘牌,他将选择退役。

  上赛季长春亚泰之所以在两线作战中未能完成目标,主要原因还是球队的板凳深度不厚。在联赛上半段,长春亚泰就受到了人员不整的困扰。尤其是在王万鹏、姜鹏翔等球员受伤之后,长春亚泰一度陷入了无人可用的窘境。为此,长春亚泰今年的引援策略肯定要在板凳深度上做文章。

  成为长春亚泰第11任教练后,李树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他是一个非常喜欢进攻的教练,希望新赛季长春亚泰打得更漂亮。从位置看,张文钊、苏洋和王华强三名球员均是前锋,而臧海利和申博则是后防球员。这种引援思路比较符合李树斌崇尚进攻的思想,同时也可以改造球队的年龄结构。毕竟,苏洋(1985年出生)、张文钊和王华强(均是1987年出生)可以说对球队的一个很好的补充。因为长春亚泰缺少1985年后出生的球员,而现在的主力球员大多数是1981年-1983年出生的球员。

  从能力看,长春籍老将臧海利经验最丰富,这位自1994年就开始征战甲A的老将可打左右边卫,虽然已过而立之年,但对于板凳深度不足的长春亚泰而言,一旦张笑非或姜鹏翔受伤,臧海利可成为这两个位置的最佳替补。此外,如果臧海利回归,也可以像当年赵家林一样,进一步提升长春亚泰的人气。而余下的四位球员虽然名不见经传,但他们的上升空间很大。其中,王华强曾在2007年随辽足预备队征战新加坡赛。

  不过,他们能否达到教练组的要求,还要看他们自己的努力。眼下,他们首先要面对的是YOYO体测这一关。按中国足协原定计划,在海南冬训的球队进行体测的时间原定2月16日,但在长春亚泰的要求下,这一日期提前了10天。对于教练组而言,体测早点完事,既可以了却一桩心事,同时也可以腾出时间和精力,选拔外援、联系热身赛、确定人员组合以及技战术打法。(李冶川)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宁 长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