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海滨出走鲁能几乎疯掉了 磋商五对策力求降低损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2: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 没有人会想到周海滨走向了决绝的自由转会道路,球迷没想到,教练没想到,队友没想到,俱乐部更没有想到。惊愕,慌乱,挽留,磋商,鲁能俱乐部内可谓是乱作一团,以至于昨天鲁能的体能测试,鲁能的两大巨头康梦君和韩公政都不在场,只有另一名副总崔法强全权负责,测试更是对外封闭。 

 

  康梦君无暇顾及体测

  周海滨是鲁能一手培养起来的,鲁能更是给予了周海滨极高的地位以及丰厚的收入,包括许诺给周海滨副队长以及未来队长的身份,可以说,周海滨是鲁能俱乐部和鲁能足校的象征。

  从去年底到今年初,鲁能也给周海滨很多自由,比如在联赛结束之后,鲁能还有全明星赛的任务,但在其间鲁能还是同意周海滨返回了大连老家,而在国家队比赛之后,鲁能俱乐部实际上还在集训中,但鲁能仍旧给国脚放假,年后周海滨请假,鲁能也答应了周海滨的请假要求,并且告诉全队队员,周海滨将在去美国队的时候和球队集合。

  所以,当周海滨把转会申请递交给俱乐部的时候,所引起的慌乱是可想而知的。“俱乐部几乎一下子疯了,尽管有了冯潇霆的前车之鉴,但俱乐部没有想到这样的事情会出现在鲁能和周海滨的身上。如果周海滨自由转会,俱乐部的损失将是极为巨大的。”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

  随后,俱乐部高层紧急磋商,康梦君、韩公政等俱乐部高层更是把精力都集中在了这件事情身上,以至于昨天上午的YOYO测试,只有崔法强一个人到场,在测试后,也是崔法强接受了采访,就在采访的时候,崔法强还不断接到电话,他还要再去和足协方面负责测试的人进行商谈。从这个角度看,康梦君和韩公政已经完全无暇顾及体能测试,要知道在以前,三名老总都是一起出现在测试场,康梦君甚至还亲自给队员加油。

  目前,鲁能高层基本拒绝接听电话,因为这个因素,网上也爆出了韩公政前往大连和周海滨接触的消息,不过知情人士透露,韩公政并没有前往大连,他现在仍旧留在济南。

  对于周海滨离去的消息,队员们也感到非常惊讶,“做得太保密了,我们根本没有了解到情况,这家伙平常总是笑呵呵的,没想到做事情这么坚决。”

  球迷们的态度则一分为二,一部分指责周海滨忘恩负义,另一部分在给予鲁能俱乐部同情的前提下,也给予了周海滨祝福,认为周海滨的确应该到更高的联赛中锻炼。

  赶紧和球员签新合同

  如果周海滨自由转会成功,鲁能毫无疑问是最大的受害者,作为中国足坛最炙手可热的球星,周海滨如果转会国外球队的话,身价应该不低于1000万人民币,而现在鲁能将面临着血本无归的境地。鲁能陷入被动,无疑受害于中国足协的规则和国际足联不接轨,比如在球员合同方面,中国足协就规定球员在合同结束后,原俱乐部仍旧在30个月内拥有球员的所有权,也就是说球员即便合同到期,他要想转会也必须给原俱乐部转会费。

  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坛已经形成了这样的一个潜规则,那就是合同大都一年一签,每年签订的年薪都会随着表现而有所变化。比如鲁能,一般和球员签订合同都是在春训的时候,一般来说,春训的时候都在一月份,此时球员的上一年合同早已经接受,如果遇到特殊情况,有的球员甚至到了三四月份都还没有和俱乐部签订合同。

  所以,当鲁能和周海滨履行完2008赛季的合同之后,鲁能的想法是周海滨春节后归队再签订合同,鲁能也给周海滨准备了一份丰厚的合同。但让鲁能没有想到的是,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中,周海滨便完成了一次“自由转会”———哑巴吃黄连,鲁能可谓是有苦说不出。

  有了周海滨的教训,鲁能目前已开始着手和球员签订工作合同,有望近期完成。“再出一个周海滨,谁都受不了。”鲁能内部一人士说。

  不放弃最后的希望

  从目前记者得到的消息来看,鲁能还在努力着,争取为俱乐部获得更大的利益。

  对于鲁能来说,最好的办法就是说服周海滨放弃,但这几无任何可能,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周海滨已经在荷兰足协注册,已经堵死了回头路,这样一来,鲁能不可能通过感情攻势找回周海滨。

  那么,鲁能或许可以通过强硬的措施来对抗,那就是鲁能以中国足协的规则作为武器,从而拒绝开出转会证明,或者说服足协俱乐部开出证明,从而逼周海滨回到鲁能。这是一条对抗的道路。鲁能内部一人士说:“如此一来,鲁能和周海滨都将陷入被动,事情将被迫递交给国际足联,这样一来的结果是,周海滨很可能成为博斯曼第二。

  这显然不是一条上策,现在来看,在周海滨铁了心要转会的情况下,通过一定的限制来进行谈判,从而争取鲁能自己的利益或许是条可行的道路。比如,通过出示中国足协的章程,让埃因霍温同意支付一定的费用,当然这个费用注定会少于周海滨原本的身价,但能够降低损失,无疑也是成功的。

  此外,还可以通过谈判,和埃因霍温达成二次转会分享协议,从而产生可能的预期收入,或者和埃因霍温达成友好俱乐部,从埃因霍温的球队中租借外援,以及相互培养年轻队员等,如此一来,鲁能也可以把一件坏事变成好事:周海滨留洋梦想成真,鲁能降低了损失,甚至获得了收益。”

  不过,至少从目前来看,这只是鲁能的一厢情愿。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周海滨 鲁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