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海滨出走图拔选择沉默 中超兰帕德让他安心弃郑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0:3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鲁达报道 去年12月,在戏剧性拿到中超冠军后,图拔选择了和鲁能续约两年,年薪据称达到70万美元,但是,在合同中,塞尔维亚人要全额拿到薪水,必须完成联赛进前三,亚冠进八强的目标。  

  但现在如果球队绝对核心周海滨出走,对图拔的打击无疑很大,球队能否完成目标成疑。但是,当记者打通图拔的手机后,一向合作不错的他竟没有接听电话,而后记者通过其身边人了解,聪明的图拔已经知道了记者要问什么,对于他来说,在俱乐部高层没有表态之前,他不能也不方便说话。

  不过,在图拔心里,周海滨绝对属于不可替代的球员,就在去年夺冠的庆功宴上,周海滨给图拔敬酒,这位中超最佳教练拉着周海滨的手聊了很久,当时,外界并不知道两人聊天的内容,但是,在聊天结束,图拔将酒一饮而尽,然后拍着周海滨的肩膀大声说了一句:“你是中国的No.1,最好的球员!”

  对于周海滨,图拔一向很欣赏,也很依赖,当初,郑智转会离开,外界一度以为鲁能就此衰落,但周海滨给了图拔信心,由于是国奥和国家队双线球员,加之还有中超,周海滨打了很多比赛,一度被称为中超的“兰帕德”,由于心疼弟子,图拔甚至一度拒绝放周海滨去国字号。

  不过,虽然图拔不想周海滨离开,但是,为了周海滨的未来,他还是愿意其去欧洲闯荡。去年的9月,在中超对陕西的比赛中,复出后的周海滨以两个进球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他跑向了图拔,拥抱主帅,他以这样的方式感谢图拔对自己的信任。不过,在赛后,图拔在称赞周海滨是天才球员之后,却说了这样的一句话:“可惜的是,这两年他基本停滞不前。”周海滨并不认为这是批评,他同时也在寻找刺激自己的其他方向,而最大的可能就是去欧洲踢球。

  事实上,从17岁进入鲁能一队开始,周海滨的路走得太顺了,而且,由于自己的水平,他不必拿出全部力量就可以应对比赛。对于周海滨的未来,在其18岁就将其召入国家队的前国家队主帅阿里·汉多次表示,周海滨应该去欧洲踢球,否则,就要废了,据传,荷兰人甚至想成为周海滨经纪人,运作他转会欧洲。

  图拔是一个优秀的教练,他也明白这一点,但现在看来,他没有话语权,如果周海滨真的转会走了,他就得重新考虑球队的配备以及外援选择方向。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图拔 周海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