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海滨转会大势所趋 鲁能将打感情牌足协漠不关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01:15  竞报

  日前,鲁能球员周海滨向俱乐部提出转会申请,希望以自由球员的身份转会至荷甲埃因霍温俱乐部。据悉,在未从鲁能俱乐部得到积极回应的情况下,周海滨及其经纪人已考虑申请国际足联的仲裁。

  据了解,周海滨已经与荷甲埃因霍温俱乐部草签协议。因其与鲁能俱乐部的合同已在去年12月31日到期,按国际足联相关规定,他实际上已是一名自由球员。所以,埃因霍温俱乐部便可免费得到周海滨,而不必向鲁能支付转会费。据悉,埃因霍温已许诺将为周海滨提供优厚的待遇,并免去了试训的程序。

  据悉,周海滨已于春节后将自己的国际转会申请传真至鲁能俱乐部,但并未得到俱乐部的回应。不过,周海滨的留洋希望并不会因此搁浅,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如果一名球员想进行国际转会,那么,当地足协和其所在俱乐部必须无条件为其出具国际转会证明。更何况,周海滨与鲁能俱乐部在法律上已经没有任何关系。因此,一旦周海滨的经纪人将此事上告至国际足联,必然会得到他们想要的结果,国际足联的仲裁一定会倾向于维护球员的利益。

  实际上,周海滨完全可以不必向鲁能俱乐部提出转会申请,之所以这样做,是不希望与培养他多年的鲁能决裂。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足球转会制度的改革事在必行,与国际接轨是大势所趋。

  最后努力

  鲁能将打感情牌

  昨天,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只身飞往大连,对周海滨进行最后的挽留。

  韩公政的心情不难理解。今年,山东鲁能将面临中超联赛和亚冠联赛的双重压力。

  这支上赛季的中超冠军除了要在国内应对申花、国安等强队的挑战,还要在亚洲赛场上面对韩、日球队。而周海滨一旦离开,将极大削弱球队的中场实力。

  据悉,韩公政将对周海滨大打感情牌,希望以此来打消后者出国踢球的念头,至少能劝说其帮助球队再踢一个赛季。

  目前,鲁能俱乐部上下对周海滨提交转会申请一事三缄其口,唯一的官方表态来自球队领队崔法强,“对于网上关于周海滨转会的新闻不代表俱乐部观点”。

  官方声音

  足协:与我无关

  昨天,针对周海滨自由转会欧洲俱乐部一事,中国足协联赛部某官员表示,这完全属于俱乐部自身的问题,与足协无关。

  该官员说:“中超俱乐部在与球员签订工作合同时,采取了一年一签的方式,这就造成了球员可以自由球员的身份转会。应该说,足协从来没有规定过俱乐部只能与球员签订一年的合同,完全是俱乐部自己的选择。”

  至于足协是否会为周海滨提供国际转会证明,负责该业务的足协注册办并未给出明确答案,负责人以开会为由回避了记者的采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