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球员大逃亡:谢绝挥泪甩卖 挂牌价让买家止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21:5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小树武汉报道

  退出不可逆转,中甲也没得玩,职业足球的大幕已在武汉落下,何时重启,谁都不知道。俱乐部没了,但球员们的生活还要继续,寻找一份新工作是当务之急。新赛季很快就要开始,距本月20日挂牌球员转会办理截止时间已近,而绝大部分汉将再就业仍无着落,2月2日深夜,记者与郑斌取得联系,当询问他打算前往何处踢球时,郑斌说:“依然在联系中……”

  客观地说,这些球员们都是热爱这份职业的,郑斌也是如此。大年初三下午,武汉一支业余队和湖北全运小级别队(1993年出生)进行比赛,郑斌竟兴致勃勃地坐在场边观战。按道理说,这种节庆时间,这种级别的比赛,这种前途未卜的状况,郑斌还能如此确实难得。

  曾经幻想中甲

  武汉队这批队员大多老实,甚至木讷,和湖北人所谓“敢搞”的性格并不相符。2009年元旦后,大部分队员仍在武汉俱乐部基地内训练,在那时,他们都还抱有一丝幻想,幻想或许在武汉地区,最终能争取到一个参加中甲的机会。虽然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已经对球员们说得非常明了,做好两手准备:或许踢中甲,或许被挂牌。在俱乐部挂出第一批九名队员以后,剩下的队员们仍然相信还可能有中甲踢。当时,包括王圣都从大连回到了武汉,王圣虽然在2008年年初和武汉俱乐部因转会一事,闹得有些不愉快,但最终转来后,还是同俱乐部上下相处得十分融洽,球场上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得到了武汉球迷的认可。徐志强对王圣的评价也很高,他说:“王圣,言语不多,但人很实在,是个好小伙子。”

  第一批挂牌球员并不缺乏看好的俱乐部,其中最大牌的李玮锋甚至加盟了上赛季K联赛冠军水原三星,武汉俱乐部对球员转会订下的原则是:既要考虑球员利益,也要考虑俱乐部利益,可以在一定范围内对球员利益略加让步,但不能违背原则。2月3日,武汉俱乐部已经办好了李玮锋临时租借协议,徐志强认为,李玮锋的转会方式,正是这个原则的体现。

  观望博弈清仓

  踢中甲的幻想最终破灭,第二批挂牌球员也只能像之前第一批那样现实地开始寻找下家,而武汉方面“清仓不打折”的挂牌价则让许多俱乐部望而却步,显然,各俱乐部不可能在如今的足球大环境下还从武汉手中高价买人,大家即使看中了某位球员,也打算暂时观望,耗一耗,等武汉主动降价。大家普遍认为武汉球员“不卖最终只能烂在手里”。

  外界冷眼观望,等待武汉方面挥泪甩卖的态度,对武汉足球无异于趁火打劫。对此,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看在眼里,但他并不认可“武汉俱乐部卖也得卖,不卖也得卖”的说法。据记者了解,省足协已经有意向让全运会队组队参加今年的乙级联赛,因为其赛程与全运会并不冲突。就此还向省体育局递交了报告,只是体育局因为担心球队一心二用影响全运会战绩,尚未作出批复。一旦这个方案实现,卖不出去的武汉球员都能够有一个去处。徐志强就表态:“我预计挂牌球员最多只能卖掉10个左右,如果全运队参加乙级联赛,我们可以把剩下的所有球员零租借给武汉足协。”

  无论俱乐部方面如何博弈,球员才是此时最心焦的群体,一名武汉俱乐部主力球员就说:“老实讲,我们是弱势群体,俱乐部退出时,并没有征求我们的意见,我们做为球员,肯定还想继续踢球,现在只是希望俱乐部能尽可能把我们的身价降低一点。”

  试训者:忐忑

  武汉足球精英流失已不可避免,前武汉队主帅、现执教江苏舜天的裴恩才也将引援目光瞄向昔日弟子,目前就有陆博飞、邓小飞、姚翰林、荣昊、邓卓翔五名武汉队球员随舜天训练准备体测,其中陆博飞挂牌价约180万,邓小飞则在200万以上。曾诚去了河南试训,周恒、周熠和谢志宇将前往陕西队试训。“希望有一个好的结果。”对试训前景,周恒也有点忐忑,毕竟今年上榜球员多达480人。武汉队过去的主力后腰罗昊现在在南京有有既当球员也做助教,他没忘拉“小兄弟”一把,小将熊飞和章垠就前往有有试训。身为北京人的张辛昕,夫人是武汉人,他也已经把家安在武汉,但现在他只能再次将目光投向北京国安,而为亚冠扩军的国安也有意引进他。

  除了那些上榜球员,还有其它一些球员,武汉俱乐部并没有挂他们,那就是周燎、吴炎等需要参加全运会的小将,徐志强说:“我考虑过球员的利益,但我也要考虑他们在湖北全运队的事实。老实说,至少有天津等三家俱乐部跟我打过招呼,说如果挂周燎,要优先考虑他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武汉 郑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