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引援计划构建理想阵容 新赛季仍需提防两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1:19  东方体育日报

  申思在盘点2008赛季申花队的技战术时,曾给出两个看法:第一,申花队在进攻中不缺少突破手,但缺少一个控制节奏和穿针引线的核心;第二,申花的防守打中超问题不大,若打亚冠则需要提升力量。

  申思的评点,在攻防两方面,是切中要害的。而从申花俱乐部在2009赛季到来前在引援市场上的一系列举动来看,也的确是有针对性的。

  申花在转会市场最先看中的,是内援陈涛。别小看了这一举动,这可是申花整个引援计划的关键。擅长控球、传球的陈涛,定位就是进攻组织核心。他来了之后,申花也就可以把外援名额留给前场和后场这两头。

  以亚冠赛场为例(外援3+1),假设申花新赛季的阵容是442,则可以如此规划:保加利亚国脚扬科担当中后卫,与杜威搭档。两个边后卫依旧是去年的配置,如今又回来的小将陈雷可作补充;中场,假若让米利甘打防守型后腰,那么,陈涛可以放心大胆负责进攻。在两个边前卫位置上,毛剑卿、沈龙元可以胜任;前锋线,则交由小赫莱布和另一位中锋搭档。中锋抢第一点,赫莱布在他身旁,可策应,也可抢第二点机会。

  中超赛场可以注册五名外援,申花计划把第五外援继续交给高中锋。很显然,在解决了后防和进攻组织的两大问题后,申花把强化阵容的主要方向放在了前锋线上。这也是申花敢于挂牌郜林的重要原因。

  从引援的构想来看,申花对新赛季队伍阵容打法的重新布局,思路和目标都很明确。不过,在乐观估计的同时,还是需要提防两个可能出现的问题:第一,陈涛能否真正成为中前场进攻的枢纽,能否带动起外援前锋;第二,申花如今的阵容配备,比较适合打阵地战,适合围攻战术。但是,一旦被迫打起防守反击,快速反击点则略显单薄。这需要引起重视。

  文/徐宏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