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潇霆引领中国足坛自由潮 知情人曝本周有爆炸新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0:57  扬子晚报

  “冯潇霆转会一旦有确切消息,请第一时间告诉我。”2日晚,一位国内经纪人给记者打来电话。他密切关注着冯潇霆转会进展,因为一旦冯潇霆以自由之身顺利转投,他正在运作的下一桩“自由转会”将循迹而上。

  “中国博斯曼”让人心猿意马

  很多人蠢蠢欲动,冯潇霆已经被视为打开“国际自由转会”的阀门,他的流程、他的障碍以及他的最终结果,已经被大批经纪人以及他们手中的中超球员所密切关注。时势让前国奥队长俨然已成破冰的“中国博斯曼”。

  这是偶然更是必然,尽管2008年3月转会澳超惠灵顿凤凰的前北京国安球员高雷雷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自由转会成功第一人,但高雷雷人气不足以及国安由强硬到无奈再到顺势表态支持的转变让人忽视了他自由转会的样本意义。李玮峰转会水原三星实则也是自由转会,但私底下的赎身补偿以及对外宣称的是租非卖,也让自由转会似雾里看花。只有冯潇霆,他的人气以及大连实德的激烈反应,让这桩转会顿时成为春节期间国内足球新闻枯竭期的最大新闻,也由此让这位前国奥队长成为欲效仿者的最好样本。

  这是个触目惊心的现实,300中超人都是潜在的冯潇霆。记者通过对中超15家俱乐部调查表明,目前中超绝大多数俱乐部与球员都是一年一签合同,下年合同一般在中超开赛前不久才签订,从这个意义来说目前超过9成的中超球员都是自由之身,尽管在国内转会中有中国足协的“土办法”限定,但一旦涉及国际转会,他们便是毫无阻碍的自由之身,甚至包括陈涛,你别看现在金德和申花关于转会价格来回拉锯,但一旦陈涛无法签约申花,他立马可以寻求自由转会到国外。”一位圈内资深人士说。

  知情人曝本周有爆炸新闻

  一位俱乐部高层不无忧虑,“如果按照国际通行规则,那中超8成以上的人都可以走。”而陕西俱乐部一位高层更是明确表示:“我不否认中国的转会制度倾向保护俱乐部利益,但这是国情决定的。欧洲顶级联赛拥有庞大的市场,拥有电视转播分红、票房收入、球员队衣出售等多方面稳定的盈利模式,人家不一定非要靠买卖球员赚钱。中国联赛有电视转播收入吗,我们的票房收入跟人家比少得可怜,以前联赛还有总赞助商的分红,现在连这一块都没了。如果我们也学欧洲那样,我们连出售球员的收入都没了,这样做不是逼着投资人放弃足球吗?”

  然而,暗流已在涌动,有迹象表明已有知名国脚节后生枝,于国内转会截止后向东家提出转会申请。一位业内资深人士透露,已有多名国脚给他打来电话,询问冯潇霆一事进展,并详细询问自由转会相关事宜。

  中超俱乐部已经意识到核心流失危机,感情攻势外加各种手段,最直接的受害者大连实德俱乐部近日更是致函中国足协,慷慨陈词“如果放任冯潇霆,那将是大连实德的损失,更是中国足球的损失。”较量已经开始,可以肯定的是冯潇霆绝对不是最后一个,“本周内一定会有爆炸新闻!”一位经纪人这样说。吴 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冯潇霆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