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潇霆转会引发体制变革 足协联赛前或调整转会制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5: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整个春节节日期间,最具新闻价值的就是冯潇霆的转会,足协也了解到了双方产生的分歧,但是由于两家俱乐部之间尚未协调完成这次转会,足协负责转会工作的青少部还没有收到来自转会的申请和规定。

  现在中国足协作出的国内球员转入国外俱乐部踢球的案例较少,这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纠纷,这对足协和转会规定来说都是一次考验,对于完善足协转会规定和相关措施有着重要意义,足协方面向记者表示“足协将根据最近联赛和转会过程中出现的情况,会有所调整。”具体的调整将会在联赛前做出。

  目前韩国大邱在转入冯潇霆中一直是通过冯潇霆的经纪人直接进行的,可是实德态度坚决地表示“按照中国国情,实德在冯潇霆合约期满后,仍然在其转会一事上拥有决定权,如果想要转会,对方俱乐部必须支付转会费”。而大邱俱乐部官员也委婉但是没有余地地作出说明:“在韩国如果是国内转会,合约期满后有时也要相应支付转会费,但按照国际惯例,国际转会中,这种自由转会是不受约束的。”

  针对韩国方面提出的说法,足协方面认为“中国足球的市场需要保护,但是这要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办理”,如果国际足联有具体的规定,中国足协是无法阻挡的,而足协也同时表示俱乐部与球员的合同一年一签一直是问题所在,这与欧美俱乐部的合同有很大的不同,已经有俱乐部向足协表示从2009年开始“俱乐部会与队中的队员签订不同年限的合同”,这是冯潇霆转会给中国职业俱乐部带来的一个重大改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冯潇霆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