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香港财团收购深足真相 蛇吞象式交易政府幕后接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4:0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巫东宁报道 元月21日,深圳足球俱乐部正式宣布,香港一家财团联手深圳南山少年足球俱乐部全面收购深足股份,从而成为深足新股东,执掌深足长达三年的杨塞新将全身而退。

  不过,所谓的“香港财团”却千呼万唤不出来———这家香港财团具有什么样的资金实力?主营业务是什么?为什么要接手风雨飘摇中的深足?以什么价格接手深足?

  经过一系列的了解,本报掌握的材料显示这家神秘的“香港财团”似乎只是一个幌子,而真正的幕后推手极可能就是深圳南山区政府。

  “蛇吞象”式的交易

  1月21日,深足(深圳亚旅足球俱乐部)正式向外公布了俱乐部股东变更的新闻,深足投资人杨塞新将分两次转让100%股权。

  接盘深足的是由一家香港财团和深圳南山少年足球俱乐部(以下简称南山俱乐部)组成的联合体,其中:南山俱乐部是以技术入股,即以其名下的专业管理团队、训练基地及二三线队员入股;香港财团则出资分两步收购,首次收购深足51%股权,剩余49%的股份在半年内完成财务审计后完成收购。

  让人觉得蹊跷的是,香港财团以“股权转让尚未全部完成”为由不愿意露面,而以少年俱乐部收购职业俱乐部这种“蛇吞象”方式参与收购的南山俱乐部却完全掌控了新深足,南山俱乐部董事长范育红成为新俱乐部总经理兼球队主教练,路建人出任领队、守门员教练兼俱乐部新闻发言人,李远平任助理教练。

  新深足成立后,俱乐部办公室和球员宿舍已经在年前全部迁往西丽万客隆宾馆,全队于1月28日在南山俱乐部所属的西丽基地重新集中,第二天即开始正式训练。

  在记者多方打听“香港财团”的真面目时,一名知情人说:“你不觉得路建人的回归有点蹊跷吗?他背后有两家名叫‘英联’的公司与这次收购有很大的关联。”

  在深足新教练班子当中,前国门路建人一身兼三职:球队领队、守门员教练、新闻发言人。作为原北京队的主力门将,路建人入选了曾雪麟那届国家队,并在1984年的亚洲杯后成为国家队主力门将,大家熟知的“5·19”就是由他守门的,不为人知的是,国内球队禁止引进外籍门将就是由他率先提出来的。退役后路建人曾执教过深圳队和广州松日队,特别是作为深圳队主教练,他在1997年率深足从甲B升上甲A。

  路建人名下有一家公司叫“北京英联亿人体育文化发展公司”,2003年到2005年连续三年承办了“英联亿人杯中国罗布泊沙漠汽车越野赛”。按知情人的点拔,路建人此番重出江湖除了其名下的“英联亿人”外,另一家在这次收购深足的过程中起了特别作用的就是“深圳英联国际不动产有限公司”了。

  据知情人透露,收购深足的这家所谓的香港财团是一家和房地产有关的公司,且与路建人的“英联亿人”有着直接关系,而深圳的“英联国际”恰恰是一家跨地区从事城市运营及房地产营运的专业顾问机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