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国脚强援竟是澳足罪人 愚蠢失误遭弃用(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2:18  新浪体育
申花国脚强援竟是澳足罪人愚蠢失误遭弃用(视频)

马克.米利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亚冠联赛报名截止日期依然迫近。而为冲击下赛季的亚冠联赛冠军,上海申花队也与澳大利亚国脚米利甘开始了包括个人待遇在内的最终谈判。不过这位号称澳大利亚新一代后防领袖的球员是否真的如外界披露的一样将成为申花征战亚冠的希望?

  视频-米利甘愚蠢失误葬送澳大利亚队亚洲杯之路

  在转会市场上甩卖肖战波,这可以被看作是申花对米利甘志在必得的一个信号。而亚冠报名截止日期的迫近也让申花没有足够的时间系统的考察新的试训后卫。应该说,只要双方在关于米利甘的个人待遇达成一致,且米利甘顺利通过体检,那么澳大利亚人的加盟几乎已经成为定局。

  关于米利甘其人,外界已经为他披上了诸如“阿森纳曾中意之人”,“温格钦点未来红星”,以及“澳大利亚后防新希望”等诸多名头。的确,米利甘曾经得到过阿森纳队的考察,并传出转会绯闻,而且他也的确是前澳大利亚国奥队队长,代表澳大利亚国家队征战07年亚洲杯成员。

  但是,米利甘在国家队和俱乐部中的表现却让并不像他的名头那么响亮。07/08赛季的A-联赛,米利甘的确曾经被温格看中,意图将他作为培养对象来顶替当时即将转会米兰的弗拉米尼。当时澳大利亚媒体分析的转会报价大约在200-250万美金上下。然而在炒作了1个月之后,最终米利甘并没有像澳洲人期待的一样转投英超。而与不莱梅等球队的转会传闻,最终也仅仅停留在传闻阶段。

  200万美元对于挥金如土的英超来说是九牛一毛。米利甘转会无疾而终并非出于金钱上的原因。事实上,在澳洲媒体开始炒作米利甘转会阿森纳的时候,温格就已经对此人失去了兴趣。米利甘在此之前只踢过澳大利亚本土联赛,能力根本不足以顶替弗拉米尼。作为米利甘的一个参照物,与他齐名的前澳大利亚国奥、国家队双重球员特洛伊西,在效力纽卡斯尔预备队后,于上赛季遭遇球队解约。

  如果说留洋失败还不足以证实米利甘浪得虚名,那么他之前的两个东家,悉尼FC和纽卡斯尔喷射的成绩却可以作为一个参照物。财大气粗的悉尼FC上赛季频出大手笔引援,但是最终却无缘亚冠联赛。此后,米利甘被球队交易到了上赛季的冠军球队纽卡斯尔喷射。但是本赛季拥有澳大利亚未来后防领袖的纽卡斯尔喷射,上赛季最佳防守球队却后防漏洞百出,成绩一落千丈。

  同样,作为澳大利亚国家队成员,米利甘的确参加了07亚洲杯比赛。但是正是他的一次失误彻底断送了澳大利亚队首次参赛就问鼎亚洲之巅的可能。

  在与日本队争夺四强资格的比赛中,球队的主力后卫摩尔停赛,米利甘作为时任主帅阿诺德信赖的爱将入替登场。此役袋鼠军团先声夺人。但米利甘的一次愚蠢的失误彻底断送球队。71分钟,中村俊辅左路传中,卷诚一郎后点头球争顶,皮球吊向门前,米利甘在防守中不但跟丢了自己负责盯防的高原直泰,而且在解围中一脚漏踢,被高原直泰得球后假动作轻松晃过抽射得分。值得注意的是,这场比赛也成为了米利甘代表澳大利亚国家队出征的最后一场比赛。在维尔贝克指掌澳足主帅后,米利甘就遭到了国家队的无限期弃用。

  “澳洲本土后卫有太多的失误,我不能信任他们。”维尔贝克称。

  (淡季暴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上海 米利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