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财团浮出水面深足或变脸 塔瓦雷斯有望重掌帅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1:2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朝辉报道 目前主持深足工作的范育红团队是一个过渡班子。记者1日获悉,现在身兼俱乐部总经理和球队主教练两项重要职务的范育红,在神秘的“香港财团”浮出水面后可能会卸下总经理的重担,而球队执行教练一角有望由深足前度主帅塔瓦雷斯出任。

  牵来了“香港财团”,又为深足拿出自己苦心经营五年的西丽足球基地,范育红无疑是挽救深圳足球的功臣,同时,为了让处于危难中的深圳足球平稳过渡,范育红更是一肩挑,在过渡时期出任了深足的主教练兼总经理。

  事实上,在范育红出任新俱乐部的总经理兼主教练、路建人出任领队兼守门员教练、李远平出任助理教练后,就有深圳球迷表示了某种担忧,离开职业联赛多年的这个新班子能否帮助深足成功保级?面对这样的质疑,新俱乐部一名人士说:“范育红这几年带领中国中学生队参加了三次亚洲锦标赛,带队经验是不错的,现在深足当中无论是袁琳、肖建佳还是年轻的雷永驰、惠家康都与范育红合作过,可以说老范对深足的情况是非常熟悉。再说,任何成功的职业教练都有一个开始阶段,不能凭年纪就说范育红不能胜任中超主帅的位置。”

  目前范育红被聘任为俱乐部总经理,老股东代表孙继光继续担任副总经理,双方共同组建过渡经营班子,暂时主持俱乐部工作。据悉,深足在这段过渡时间内会有很大的动作,尤其是在教练组的资源配备和俱乐部的经营方面都会填充力量。作为球队实际运作人的范育红在“香港财团”露面后,可能会卸下身上的俱乐部总经理的担子,转而由香港公司派出的职业经理人出任俱乐部总经理,目前流露出来的新总经理初步人选是香港公司内的一名王姓副总。

  在教练班子方面,俱乐部有意邀请有丰富执教经验的外籍教练辅佐范育红。据了解,目前范育红与俱乐部大股东比较看好的人选是曾在深圳任教的巴西人塔瓦雷斯。目前深足教练班子中:范育红兼任主教练,路建人出任领队兼守门员教练,李远平任助理教练,而初步圈定的体能教练卡罗,就是当年由老塔带到中国来的,卡罗因为出色的工作,在老塔下课下后还曾辅佐过朱广沪调教深足。

  巴西人塔瓦雷斯从1999年12月到2000年6月曾执教深圳平安,2000年甲A联赛前九轮只拿到7分,被球员“做下课”,深足由朱广沪接手。老塔在中国的最好成绩是1999赛季带四川全兴拿到甲A第三名,离开深圳后,这名国际足联高级讲师又先后在广州太阳神、重庆力帆和越南国家队等队任教,目前赋闲在家的老塔一直渴望重回中国。如果老塔开出的薪金待遇不太高,得到深足新俱乐部董事会批准的话,那范育红可能是总教练,主教练就是老塔,或者主教练是范育红,老塔是执行教练,这样的计划能帮助范育红安全度过中超主帅的处子秀,也为新深足的保级添加砝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塔瓦雷斯 深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