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严打假赌黑复苏09中超 单场球市目标定15000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0:49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虽然在人们的印象中,中超如今的假赌黑远不如六七年前严重,但南勇上任后,为了重新树立中超的形象,还是决定从严打“假赌黑”做起。2月7日至8日,中国足协将召开09年中超联赛工作会议,这将是最主要的精神。

  联赛为本,从严治黑

  2001年以来,社会大环境中存在的不良风气侵蚀俱乐部、球队、球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使足球界本来就存在的各种错误思想和不良因素沉渣泛起,治理不力。截至2008年,进入第5年的中超联赛公信力依然很低,各项商务运作也因此受到严重掣肘,中超联赛的质量也因此受到影响。从2009年开始,中国足协将加大对“假赌黑”的打击力度,并将在2月7日开始的09中超联赛工作会议上,进行重点强调。

  再次强调严打假赌黑,是日益严峻的商务形势以及职业联赛本身生存的需要。几年来,公安部门严厉打击赌球活动的警示,对地下赌庄的大力查处,以及对境外赌球网站的大幅屏蔽,从广度和深度上都重创了赌球活动的基础。残余的地下赌球活动,也因参赌群体和赌资的锐减,难以形成昔日气候。在此基础上,俱乐部的反赌教育及切实的防范措施发挥了重要作用,俱乐部及球队人员涉赌的猜疑和传闻日益减少。但是,中超联赛依然有着铤而走险者的温床,假赌黑的“毒瘤”依然存在,对中超联赛公信力有着巨大的威胁。

  2004年以来,由于中超联赛的公信力太低,屡次出现大多赞助商提出大幅扣款的要求。比如2004年,原本列入预算的1.3亿元收入,实际收入在7000万元左右,下降约46%;到2008年更是惨不忍睹。因此,中国足协从2009年开始,对于中超联赛的“形象工程”非常看重,把整肃环境看作是提升中超联赛公信力的首选。

  “道德委员会”发挥作用

  2月7日和8日,中国足协新任掌门人南勇将在联赛工作会议上做工作报告,从多个方面对中超联赛提出要求。2005年1月,中国足协曾经成立了“道德与公平竞赛委员会”配合公安部门行动,今后这个委员会将切实发挥应有的作用,同时司法介入的力度将加大。如果有人胆敢以身试法,不排除个别足球从业者锒铛入狱的可能。相关人士表示,“打击假球、赌球和黑哨,是09联赛工作会的重要内容之一,这也是维护联赛秩序、提高中超公信力的有力措施之一。过去是说得多,从09年开始,将会有实质性的动作。”

  除了严打中超联赛中的假赌黑之外,09中超联赛工作会还将强调如何提升联赛水平、提高球迷上座率、减少球场暴力和非体育道德行为等。联赛的水平和国家队有着密切的关系,只有联赛水平提高了,国家队在亚洲乃至世界足坛才有着更强的竞争力。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现在看来,我们的联赛水平真的需要进一步的提高。看看日本国家队流畅和连续不断的进攻,就知道我们的球员平时在俱乐部和联赛中的训练与人家有很大的差距,只有在俱乐部的训练水平和联赛的水平提高了,国家队的水平才能上得去。因此,提升联赛水平,是09年中超联赛工作的主题之一。”

  目标:单场球市1.5万

  提高球迷上座率,也是09年中超联赛工作的一个具体指标。08年,中超场均上座率超过了13000人,是中超联赛史上第二高。不过,一些城市的上座率还是较差,要想真正让中超联赛火起来,全面提高整个中超的上座率成为一个重要课题。

  中国足协官员告诉记者,“让中超联赛打得更加激烈,质量更高,夺冠和保级悬念丛生,是更多球迷进入赛场的前提。只有我们做到了奉献精彩的比赛,才会真正吸引球迷,这是我们今年的目标。如果我们能够打得再好一点,场均上座率超过15000人应该问题不大。另外,球员要提高自己的职业素养,尤其是在比赛中不能再出现那么多的非体育道德和暴力行为。社会和百姓对国字号以及联赛的不满,很多都来自球员在比赛中的形象太差。这一点,今后会继续严打,对任何人都不会姑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足协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