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续约头号射手成广药头等大事 新赛季目标坚持保8争6

  

续约头号射手成广药头等大事新赛季目标坚持保8争6
结束春节假期,广药队队员展开了第二阶段的冬训。 本报记者 廖 艺 摄

  本报讯 (记者 张 喆) 广药足球队的将士们昨天结束了4天的新年假期,展开了第二阶段的冬训。刚刚结束昆明培训班的广药队主教练沈祥福昨天也返回了广州和球队会合,正式全面接管广药队的备战工作。

  此前,广药队一直在三水基地进行第一阶段的冬训。经过短暂的春节假期,球队昨天下午在广州白云山基地重新集中。广药队目前在训的球员包括上赛季没有被挂牌的本土球员、7名从二队抽上来的年轻球员及猛龙、迭戈兄弟3名外援。球队今天上午将重新前往三水基地集训,一直要到2月19日YOYO体测前才返回广州。

  沈祥福此前一直在昆明参加中国足协召开的职业教练员培训班,缺席了广药队第一阶段的冬训。昨天上午,沈祥福从北京飞抵广州。广药俱乐部新任常务副董事长李楚源和总经理宁智雄在机场接机,并向他赠送了一块匾额。回到白云山基地后,沈祥福向教练组了解球员的近况后,下午立即带队进行了集结后的首训。

  沈祥福透露,广药队接下来的第二阶段冬训的内容和第一阶段基本相同,以有氧耐力为主,为2月份的体测打基础。对于人们最关心的引援问题,沈祥福表示:“我们引进内外援的目标首先要服务于自己的战术打法的需要,其次要符合俱乐部的投入。像我们引进迭戈兄弟就是基于这两个标准。”外援方面,广药队目前只剩下头号射手拉米雷斯还没有续约。沈祥福认为,拉米虽然年龄偏大,但他这两年的作用很突出,而且状态、身体和思想各方面都很稳定,所以还是要力争把他签下来。沈祥福强调:“现在中国足球的环境不是很理想,一支球队要想找到一名合适的外援难度很大,大家都是本着用熟不用生的思路。”

  至于内援方面,沈祥福表示李健华和李本舰这两名球员都是他向俱乐部提议引进的,一来是两人的特点比较突出,二来是他们和广东足球素有渊源。但目前这两名球员在引进的具体操作上还存在一定的困难。沈祥福强调,新赛季广药队至少还要引进3名内援才能使队伍的阵容比较厚实,而且位置上是集中于中后场。“去年联赛结束以来,国内有不少球员都主动和我们俱乐部联系过,但具体的操作并不容易。今年联赛可能在3月下旬开打,我们的计划是要抓紧在体测前后就完成引进工作,然后能有1个月时间进行阵容的磨合。”

  对于新赛季的目标,沈祥福表示必须坚持“保八争六”的目标。“我们不是山东、上海那样的豪门,我们的目标必须务实。不过务实不代表没有追求,我们新赛季肯定会在打法上比去年有所变化,争取在比赛场面上更能体现出技术含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广药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