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确定七人挂牌 前国奥主力携杜震宇接班人上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15: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月24日上午,长春亚泰将士进行最后一堂训练课后,开始返回各自家中欢度牛年的到来。29日,他们将在海南重新集结,等待YOYO体测。不过,春节之后,曾经朝夕相处的部分球员将离开这个集体。因为今天公布的2009赛季中超联赛转会名单中,王睿、王博、崔巍、黄洁、韩东日、吕建军和刘易斯等7名球员被俱乐部挂牌。

  挂牌:亚泰七人上榜

  李树斌是一位崇尚防守反击战术的教头,虽然2008赛季只是以助理教练的身份中途加盟长春亚泰,但在米登多普下课后,他的战术思想却在这支球队身上找到了契合点——在他独自指挥的6场比赛中,李树斌恢复了长春亚泰习惯的三后卫打法,而这一打法正是2005年陈金刚率领长春亚泰冲入中超,并在次年勇夺中超第四名的战术思想。

  2008赛季结束后,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的高层认可了李树斌的能力,并任命其为俱乐部历史上第11任主帅。有了俱乐部的支持,李树斌在总结2008赛季得失的情况下,开始以防守反击的战术思想重新配置长春亚泰的火力,以期在2009赛季实现再战亚冠联赛的目标。

  在这种背景下,一批不适合防守反击思想的球员成为了俱乐部挂牌的目标。截至本月20日17时(2009年赛季中超转会市场申报截止时间),长春亚泰已确定了7名上榜球员。其中,在高洪波时代引进的崔巍、吕建军、韩东日成了俱乐部确定的第一批上榜球员,而王博、黄洁两位球员尽管跟随球队前往海南亚泰基地冬训,但最终还是被俱乐部挂牌。其中,王博、黄洁已经离开海口。而此前,在高洪波时代备受重用的黄洁曾经被外界誉为杜震宇的接班人。

  此外,王睿和刘易斯是长春亚泰自己培养的球员,他们之所以上榜,除了难以打上主力外,更重要的是,他们想在当打之年找到一个合适的球队,继续自己的足球生涯。

  至于陈雷的离开,其原因是他的租借期已满(2007年从上海申花租借至长春亚泰,合同期为两年),并不属于上榜球员。谈及一年没有打球,并传闻要被挂牌的安琦,刘玉明表示:“安琦的情况我们还要通过比赛再观察一段时间,目前,他只是体重超标,正在积极减肥。”

  内援:四人进入视线

  在金融风暴席卷全球的大背景下,中超各俱乐部都开始紧缩银根,降低成本。长春亚泰也确定了内部挖潜、适当引进的引援策略。“此次海南冬训,我们从梯队抽调了10名小将,目的就是通过我们自身的努力来增加球队的战斗力。”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说,“现在有许多球员表达了加盟长春亚泰的意愿,我们会根据球队的需求以及其他俱乐部上榜球员的情况再做决定。”

  自去年12月25日兵发海南,长春亚泰已在那里进行了近一个月的冬训。这段时间,长春亚泰主要以体能训练为主,并与大连海昌和朝鲜国家队进行了三场教学比赛。不过,球队的引援工作也在悄然进行。一周前,长春亚泰阵中出现了三个“新面孔”。其中,有两人是长春亚泰的旧将——2006赛季长春亚泰初登中超便在队中效力的高明,2008赛季被俱乐部挂牌的苏洋。另外一位球员是来自烟台毅腾的申博。

  高明曾是04国奥队中场主力球员,不过,自2005赛季以300万元的身价从青岛贝莱特转会至山东鲁能后,便开始陷入低潮。虽然2006赛季又转至长春亚泰,但始终无法坐稳主力位置。2007赛季,高明下嫁当时还在中甲拼杀的广州医药,本想大干一场的他却因为年轻队员成长很快再度失去了主力位置。2008赛季结束后,高明被俱乐部挂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泰 吕建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