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队终于吃到土耳其烤肉 榨菜成最受欢迎食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09:46  东方体育日报

  助教谢晖开讲运动饮食课

  特派记者李冰土耳其安塔利亚报道

  “蔬菜沙拉多吃,牛肉多吃,但是黄瓜和苹果尽量少吃。”看着下面满脸疑惑的申花队员,谢晖耐心地解释了起来:“黄瓜和苹果里面,含有一种容易导致肌肉恢复不畅的物质,训练比赛之后,如果吃了这些东西,会造成你疲劳持续的时间较长。”

  作为申花队新任助理教练,谢晖一直很想把自己在德国踢球时的经验和心得,传授给队里的小师弟们,他的这种想法,也得到了临时主帅朱骏的赞同。昨天下午,申花队专门抽出了半天时间,包括朱骏自己和其他助理教练,一起听了谢晖主讲的一堂运动员饮食课。“作为球员,身体永远都是第一位的,这是你安身立命的根本,你不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最后受影响的肯定是你自己。管住自己的嘴,才是一种对你、对球队负责任的做法。”

  对于“谢氏食谱”,申花方面相当重视,昨天吃完饭时,朱骏特意查看了队员面前的盘子,看看有没有人吃了谢晖所说的“违禁品”。

  终于吃到土耳其烤肉了

  盼望着,盼望着,一直盼到来了土耳其后的第七天,申花队员们终于吃到了神往已久的土耳其烤肉。

  虽然在上海的很多地方,都能够吃到土耳其烤肉,但是对中国人来讲,毕竟这里才是土耳其烤肉的“原产地”。所以,还在来安塔利亚的路上,便有球员向记者打听:“到了土耳其,我们是不是每天都能吃到烤肉啊?”

  事实却并非如此。在申花队下榻的克里姆林宫酒店,不管早中晚,队员吃的都是统一的自助餐,虽然酒店方面不时换些花样,但队员们期待的烤肉却一直没有出现。一直到21日早上,酒店的厨师才告诉队员,中午会有人过来烤肉,让他们吃午饭时早点过来。

  可惜的是,申花队当天上午安排了一场与俄超特雷克队的比赛,而且还是打客场,坐大巴需要45分钟的时间。等到下午2点多钟回到酒店时,原本被架在烤炉旁边的一大坨肉,只剩下了一点点,用队员的话说,“估计还不够我一个人吃的呢。”

  不过,队员们也没有遗憾多久,因为按照助理教练谢晖制定的最新食谱,烤肉属于被严格禁止食用之列。考虑到土耳其烤肉毕竟是久负盛名,教练也稍微放松了一点要求,让每个人品尝了一下。不过,就是这小小的一口,让不少队员颇为失望:“看着还挺诱人的,吃到嘴里感觉也就那样,肉有点硬,还不如直接吃牛排和羊排呢。相比之下,还是咱们的肉夹馍好吃。”

  榨菜 最受欢迎食品

  一包并不起眼的榨菜,放到土耳其,而且还是在球员连着吃了将近10天自助餐的情况下,能够升值到什么程度?答案是5个欧元,折合成人民币,就是40多块钱,而在国内,这包榨菜的成本价,仅仅一块钱而已。

  作为球员,虽然平时在国内也都是吃自助餐,但是中国菜的花样和味道,绝非西餐能够比拟的。刚到安塔利亚的前几天,球员对酒店提供的诸如烤青椒和烤西红柿还颇有兴趣,但是连着多天下来,多少让他们有些提不起食欲来。这个时候,记者从国内带来的几包榨菜,以及一瓶老干妈辣酱,自然就成了球员心目中的“最受欢迎食品”,不时有人会念叨上一句“给我留一包,过两天熬不住了再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朱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