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转会上榜464人标王王新欣 600万先生走不了就上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0:15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1月20日17时,2009年国内运动员转会申报时间截止,共有464名球员上榜“讨饭”,辽足俱乐部为王新欣标出的身价最高,600万。23日,足协将公布转会名单,办理转会手续时间为2月3日至20日17时。

  2008年岁末,经济危机席卷全球,中超转会市场也受到了冲击。09年的挂牌名单,就显得单薄而落寞——非要找出一些所谓的“腕”,只能拿王新欣、陈涛、郜林、郑斌、姜坤说事。21日,在被问及今年转会特点时,一位足协官员沉思良久才说:“上榜人数和往年差不多,但知名球员很少,只有像陈涛和郜林几个人,还算得上撑门面。‘标王’也不像以往那样动辄八九百万,甚至上千万。总体来说,不离谱,很平淡,很普通。不过,非要说特点,可能就是上榜球员中曾经入选过各级国字号的球员比较多,超过60人。”

  每年转会时,人们首先想到的还是“标王”和“上榜大牌”。在各俱乐部传给足协的申请中,已经降到中甲的辽足给王新欣标价600万。王新欣因此成了今年的标王。600万,不及中超火热年代“标王”身价的一半,但在普遍紧缩银根的今天,这个数字已经堪称天价。

  一位足协官员告诉记者:“王新欣成为标王,说明国内足坛转会市场正步入偶像和旗帜性人物缺失的时代。那些大牌球员现在不敢转会,因为所在俱乐部给他们开出的价码,会吓退所有买家。比如,实德的胡兆军被标价400万,而广药俱乐部可能最多出120万。”

  王新欣之外,排在转会榜上第二位的,是上海申花的中场球员姜坤。这位曾经的国脚,这两年在申花队也曾呼风唤雨,应该说还有市场。一直被炒作身价超过600万的陈涛,上榜价格意外地只有490万。这名中国足坛曾经最红的“微笑刺客”,490万的标价让他转会的障碍降至最小。

  最意外的是胡兆军,北京国安已经宣布不再引进他,胡兆军只能四处寻找栖身之处,甚至要自己跑到广药跟随恩师沈祥福训练,只为保持状态。实德给他开出了400万的天价,广药望而却步,因为他们承受的价格,不会超过120万。

  已经退出中超的武汉俱乐部,给郑斌和王圣的标价分别是385万和350万,排在转会榜的第五和第六位。对于已经半年没打比赛的郑斌和王圣来说,这样的报价不是证明他们是国内足坛的“大腕”,而是为转会制造更多的障碍。不过,只要他们想转会,武汉俱乐部不能以转会价格阻碍他们,这让郑斌和王圣转会有了底气。

  464名球员上榜,有点“清仓甩卖”的味道。这次甩卖的对象,包括60名曾经先后入选过各级国字号的球员,以及那些难以上岗的年轻队员。大连实德和上海申花两家老牌劲旅,成为“甩卖”的领头羊——前者甩卖的一线球队的绝对主力和曾经的功臣多达9人;后者则是一线队和二线队共30余人,其中包括郜林、肖战波、姜坤等曾经红极一时的球员。

  一位足协官员表示:“职业联赛的转会,就是优胜劣汰。这些年一路走下来,基本上就是遵循这样的原则。另外,一些俱乐部在投资上的确举步维艰,很多时候需要通过卖球员来维持生计,或者弥补投资上的亏空。像辽足、实德以及申花俱乐部,目前都有这样的因素。而像山东鲁能、天津泰达、北京国安这样的资金上相对宽裕的大俱乐部,则很少出现甩卖的情况。尤其是山东鲁能和天津泰达,他们人才基础雄厚,但从来不甩卖球员,从而形成一个巨大的蓄水池,俱乐部和队伍都非常稳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王新欣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