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热身0-3负俄超第十 朱骏禁闭毛剑卿于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08:45  申花官网
申花热身0-3负俄超第十朱骏禁闭毛剑卿于涛(图)

申花首发阵容

申花热身0-3负俄超第十朱骏禁闭毛剑卿于涛(图)

毛剑卿

  当地时间1月21日中午11点,申花队乘车前往安塔利亚西南部的一座海边度假村,在这里,他们迎来了本次拉练的第三场热身赛,对手是上赛季俄超第10名特雷克队。

  比赛的前一天晚上,负责接待申花的一位翻译特意提醒了投资人兼临时主帅朱骏,对手是一支打法较为粗野的球队,两天前特雷克队曾在与阿塞拜疆国家队的热身赛中踢伤了对手6名球员,其中一人因伤重被送往当地医院。经过权衡,申花教练组决定用二线阵容迎战对手,一方面让已经在短期内征战两场的一线球员的到轮休,另一方面也适当对主力球员进行一下保护。

  本场比赛,申花依然沿用上一场4312的打法,首发门将换成了年仅21岁的小将雷涛,中卫由陶金和徐洋搭档、右后卫孙吉、左后卫陈雷;中场中路由李钢坐镇,他的左右两侧是殷锡福和小将王强;前腰由试训外援法坤多?冈萨雷斯担任,双箭头是小将董学升和试训外援莱昂纳多·雷内蒂。

  比赛开始没多久,特雷克队就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由身高近两米的高中卫将球顶进取得领先,在做准备活动时,就有队员开玩笑说自己跳起来都没有对手站着高,看来对手确实在身体上占了很大便宜。虽然申花队尽量利用对手人高马大移动相对迟缓的弱点,用地面渗透来进行进攻,但效果一般,而特雷克队则继续用冲击战术威胁申花防线,并用一脚远射再度破门。虽然比分落后,但申花队在场面上并不吃亏,董学升曾有一次近在咫尺的鱼跃冲顶被对方门将神奇扑出,上半场结束,申花暂以0比2落后。

  下半场开始后,申花先后换下了两名阿根廷试训外援以全华班阵容应战对手,于涛、姚力君、毛剑卿、陈涛都获得出场。而特雷克队也频繁换人力求达到练兵的目的,尽管他们脚下稍显粗糙但整体实力依然高出申花队,70分钟左右,特雷克队又通过一次直接任意球扩大了比分优势,最终申花以0比3输掉了土耳其拉练以来的第三场热身赛。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申花球员仍然认为自己在如此高对抗的比赛中得到了锻炼,如何在身体对抗激烈的比赛中利用好自己的技术优势、如何在拼抢强悍的对手面前合理的处理问题,这些都是通过本场比赛年轻球员的收获。

  禁闭教育情绪球员 朱骏再次强调纪律

  与俄超球队特雷克比赛前的休息室内,临时主教练朱骏再三强调的是:“今天,我们不在乎比赛的胜负,在乎的是锻炼的过程,我要求你们不管比分是多少,始终保持0:0的态度!不要急躁!”

  其实,热身赛的目的的确不是赢球,真正的作用在于通过不同的对手、不同的场面、不同的节奏、不同的过程让队员们得到状态的调剂、战术的磨合和心理的磨砺。本场比赛中,由于对手的动作比较大、打法也比较粗野,场上出现了多次激烈碰撞的场景,毛剑卿因为不满裁判的判罚,辱骂裁判而吃到了红牌,于涛则因为对手恶意击打队友而怒向对方球员,这两位球员的行为不符合临时主教练朱骏赛前所要求的“保持0:0的态度”,赛后,朱骏将两位球员关了10分钟的禁闭,要求他们及时反省。

  赛后的休息室里,朱骏对今天场上发生的不愉快进行了“现开销”,“裁判确实在为难我们,对手的踢法也确实很粗野,但是今天场上的事情必须要教育,这只是一场不重要的热身赛,如果是亚冠或联赛的重要比赛呢?这样的行为会有怎样的后果我不必多说了,大家都应该明白!所以我关他们两个10分钟禁闭,这是第一次,我希望也是最后一次!”

  申花本赛季一直在强调纪律、强调人品和球品的提升,10分钟的禁闭时间不长但涵义深刻,球员们必须明白自己在场上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全局,千万不能因为自己的情绪波动而影响了球队整体战局,无论客观因素有多么不利,主观都必须冷静和沉着!希望他们通过今天的实战经历真正明白这个道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