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看大头的牛年牛市 首次亮相出彩回归国家队成必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01:41  竞报

  无论是对于中国足球还是韩国足球来说,2009年1月18日都是有着不同意义的一天。这一天,李玮峰首次代表新东家水原三星队出场,从而让中国球员第一次出现在了韩国球队的阵容之中。虽然仅仅是短短的30分钟,但大头还是用不错的表现赢得了主教练车范根及队友的认可。

  如今,冬天即将过去,春天就要到来,而长期以来积压于李玮峰内心的郁闷与阴霾,也有望因他的转会韩国而散去。

  没有人能够真正了解李玮峰的真实感受,在过去的2008年中,这个曾经的中国国家队队长,亚洲最佳中卫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压力,而这种压力,来自于球场内外的各个方向。

  2008 一衰到底

  为拯救他人而转会

  时间回溯至2008年的夏天,刚刚代表中国国奥队经历了奥运惨败的李玮峰,却不得不在回到俱乐部后再次面对挫折。由于战术安排,他失去了在申花队中的重要地位,甚至难以得到上场机会。就这样,李玮峰于9月转会至武汉光谷俱乐部,在那里,他的恩师朱广沪正等着他来拯救濒临降级的球队。然而,更大的挫折却在不远的前方等待着他。

  2008年9月28日,中超联赛第18轮,武汉光谷客场挑战北京国安。伤停补时阶段,李玮峰故意踩踏已经倒地的路姜,虽然当时他逃过了裁判的眼睛,但仅仅两天之后,他就收到了足协发出的停赛8场的处罚。而此时,他只代表武汉队出场两次。正是因为这一处罚,中国足球第一次上演了职业球队退出联赛的一幕。

  因需要拯救而烦恼

  当2008赛季中超联赛结束后,虽然李玮峰和他的经纪人一直在努力寻找新东家,并表示要尽量留在中国踢球,但实际上,在那次事件之后,几乎没有一家中超球队愿意聘请李玮峰。即使他现在的能力仍是国内一流,可停赛8场的负担却是任何一家俱乐部不愿意背上的。

  不仅如此,国家队的大门也因此而再次向李玮峰关闭。一次,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出了对国家队的复杂感情,并细数了多年国脚生涯给自己留下的重伤,不过,这没起到任何作用。

  2009 否极泰来

  首次亮相便得认可

  在一切看似穷途末路的时候,远在韩国的车范根向李玮峰发出了邀请,大头因此得到了加盟水原三星的机会。

  虽然他承诺一旦武汉重返中超,他将在第一时间回来效力,但大家都知道,这一天还很遥远。至少在2009年,李玮峰可以心无旁骛地在韩国踢球。

  从登陆韩国,到随水原队进行训练,从第一次在比赛中亮相,到得到队友和教练的认可,李玮峰的韩国之行到目前为止一直非常顺利。最重要的是,球队主帅车范根曾是他在深圳队时的恩师,对他的能力充满信任。为了能让李玮峰加盟水原,车范根甚至愿意自掏腰包以满足前者的年薪要求。

  回归国家队成必然

  对于李玮峰来说,新年的一切看起来都那么顺利,就在他确定加盟水原三星后,亚冠联赛的分组就给了他向老东家“复仇”的机会。在新赛季的亚冠小组赛中,水原与上海申花同在一组。得知这一消息后,李玮峰毫不掩饰地在媒体面前表现出了他的兴奋与激动。

  现在,李玮峰虽尚未随水原三星参加过正式比赛,但从车范根的态度来看,他的主力位置已经基本确定。同时,国足防线在亚洲杯预选赛上的糟糕表现,也让他的回归变成了一种必然。

  2009年,一切都将是全新的。(竞报记者 王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