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外援有望试训实德 挂牌球员感叹老外抢饭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2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中超试训外援大量涌入的火热形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国内球员转会市场异常冷清。今天下午,一位大连实德挂牌球员感叹说:“现在都在考察外援,哪有球队在找内援啊。”中国足协制定的3+1外援制度无疑让冷清的国内市场雪上加霜。

  为了和亚冠联赛接轨,中国足协今年颁布了3+1的引援政策,如果一个球队很好地利用这个政策,他们将在场上同时有四名外援参加比赛。大连队教练徐弘说:“如果我们有四名好的外援,场上除了守门员,只需要六名不错的球员。”如果一支球队引援成功的话,那么他需要的本土球员在十名左右,加上替补球员,一个球队拥有十五名本土球员就足够了。

  虽然国内转会市场在去年12月中旬就开放了,但是到目前已经一个月已经过去了,还没有几起国内球员转会成功的案例。除了王新欣、陈涛等几名实力超群的球员在转会市场上有买家热情介入外,其余大部分球员都处在冷等待之中,其中不乏一些有实力的国脚也在等待。

  目前很多中超球队都表示,在内援上没有投入。山东鲁能这个一向在国内市场上挥金如土的豪门俱乐部,并无买进国内球员的计划,除了一直渴望夺冠的北京国安外,很多豪门球队上海申花、天津康师傅都紧缩了银根,在国内市场上出手谨慎。

  随着中国联赛的不景气,加上金融危机的影响,中超新赛季国内转会市场冷清是必然的,加上中国足协的3+1引援政策推出,国内球员转会空间越来越小了。一位足球业内人士说,今年将会有大批国内挂牌球员最终下岗。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年龄在三十岁左右的挂牌球员,都有了退役的打算。

  一位大连的挂牌球员说:“现在各个俱乐部都把眼光定在外援上,比赛中外援的分量也越来越重了,在这样的情况下,谁还去引进国内球员啊。”目前很多俱乐部都把球队的中轴线交给了外援,甚至不少球队在前锋上堆积大量外援,其中上个赛季的北京国安、陕西中新等球队就是依靠这样的战术打天下。在这种思路影响下,现在很多球队都把工作重点放在外援引进上,甚至亚洲球员成了抢手货。

  朝鲜国家队一直在海南打热身赛,他们希望以此来推销自己的球员。甚至不少俱乐部把引进亚洲球员的目光放在已经归入亚洲足球板块的澳大利亚球员身上。大连队主教练徐弘表示,他们已经要求经纪人推荐澳大利亚外援来试训。

  在海口,安琦谈到国内转会市场时表示,现在足球的市场很疲软,加上外援涌入,今年的转会市场肯定会很冷清,“身价超过百万的国内球员是很难转会出去的,除非球员实力超群。”安琦说。

  (老榆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实德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