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足协新思路攘外必先安内 南勇履新欲拿中超开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2:42  城市快报

  在中国足球环境最恶劣的时候,南勇接替了谢亚龙,足协内部也为他捏了一把汗。南勇上任后面临的困难多多,中超联赛和国足是他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都要面对的问题。

  在南勇的政绩中,2001年在他的督战下,国足冲入了世界杯,无疑是最得意的一笔。不过,如今的国足已经今非昔比,球队实力远远不能和当初相提并论,就连碰到叙利亚这样的弱队,都要完败而归。如何拯救国足,这是南勇面临的首要问题,南勇私下里也承认,对于现在的国家队没有太多信心,毕竟奥运会上男足的惨败还历历在目,指望现在的球员重新振作中国足球并不现实,那么只有寄望未来,寄望培养新的人才。但是球迷更看重的是国足现在的成绩,如何提升国足的战斗力和成绩,将决定着南勇的成败。

  对于中超联赛,南勇已经和足协相关人士进行了沟通,并且有了初步的思路和方案。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足协方面已经有人明确提出了联赛缩编的想法,足协人士认为:“每个赛季对联赛诚信危害最大的就是那些无欲无求的球队,也就是那些夺冠无望,保级无忧的球队。那么要改革联赛,就必须对这些球队下手,也就是刺激这些球队更多地投入。”足协已经计划缩减中超联赛的参赛队伍,很可能从下个赛季中超联赛开始,降级队伍要增加名额。

  此外,外界一直希望南勇能够代表足协提出申办世界杯的决定。事实上,由于这个命题过大,已经不是南勇一个人能够决定的。据记者了解,总局将在足代会上了解各个城市的想法,来最后决定是否申办世界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南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