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身赛毛剑卿与试训外援建功 申花惜败联盟杯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0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晚上,正在土耳其海滨城市安塔尼亚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训上海申花,迎来了拉练的第二场热身赛。对手是上赛季乌克兰联赛第4名德尼普洛队,这支球队在本赛季排名联赛第7,并参加了欧洲联盟杯。尽管申花在90分钟的比赛中竭尽全力,毛剑卿和试训外援扬戈为申花贡献了2粒进球,最终还是以2比3惜败。

  申花高层还是在比赛结束之后,表示输给实力明显高过自己的乌克兰劲敌很正常,对于比赛过程教练组也还是满意的。

  申花安塔利亚安排在土耳其当地时间1月19日中午11点30分(也就是北京时间17时30分)进行,本场比赛,申花的首发阵容相对第一场对阵俄超冠军队伍鲁宾卡赞时的阵容,有了些许的调整,本场比赛申花使用了4312的阵型,门将张晨、后防线由陈雷居左、姚力君居右,中卫搭档是保加利亚试训外援扬戈搭档徐洋,中场线三个后腰中居中的是上一场出任中后卫的塞黑试训外援米兰,左右两侧安排的王洪亮和于涛,前腰陈涛,双箭头毛剑卿和阿根廷试训外援莱昂纳多-雷内蒂。

  由于得知申花队上一场热身赛战逼平俄超冠军鲁宾卡赞队,因此本场比赛申花的对手,德尼普洛全队对于这场比赛非常重视,德尼普洛在首发阵容中安排了4名现役国脚,而本场比赛的计时也并不是第一场热身性质的70分钟,而是上下半场各45分钟的正式比赛计时。上半场,申花队进入状态相当迅速,前20分钟,重回首发阵容的毛剑卿表现极为活跃,先后获得一次单刀和两次门前冲击抢点的机会,但可惜都未能把握。反倒是略显被动的德尼普洛队利用一脚不经意的远射先下一城,两分钟后,边裁的举旗越位判罚又遭到主裁判的压哨,对手利用申花球员的犹豫时机再入一球,上半场申花0比2处于落后。

  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申花也做出了一些人员上的调整,老将成亮、右后卫孙吉、试训外援阿根廷人法坤多-冈萨雷斯先后登场,申花也继续坚持着凶狠逼迫、快速倒传的打法,并利用一次角球的机会由于涛助攻毛剑卿扳回一分,虽然主裁随后马上判给了对手一粒极有争议的点球使比分差距再次成为两球,但申花的斗志依然不减,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0分钟,保加利亚人扬戈在混战中巧射破门,比分变成了2比3!

  整个比赛中,应该说申花队积极的打法和强劲的韧性也让对手有些不适应,急躁之下,对手的44号甚至还吃到红牌,而凶狠的拼抢也让申花队复出了代价,替补出场的右后卫孙吉也因为飞铲吃到红牌被罚下。由此可见,这是一场无论在技战术还是在精神品质方面都极具锻炼价值的比赛。虽然最终申花以2比3惜败对手,但是能够与一支联盟杯参赛球队踢出这样的场面和比分,临时主帅朱骏和俱乐部高层以及教练组都表示了满意。

  申花与德尼普洛队的比赛结束之后,申花助理教练谢晖表示:“这支球队应该是本次拉练热身对手中实力最强的队了,我们的队伍能踢出这样的水准,后面的比赛就更有信心了。”另外,虽然比赛输了,但是不少申花队员还是对于比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王洪亮在比赛结束之后就直言:“虽然我只打了半场,但这45分钟的强度绝对相当于一场中超联赛六七十分钟的强度,太有意义了。”于涛也表示:“大家脚还是有点硬,如果不是前一段体能练得多战术练得少,我们的发挥可能还会更好一些,不过今天的比赛场面和结果是让人很兴奋的!”

  本场比赛结束回驻地的大巴上,至少四五名球员的脚上敷着冰袋,陈涛和成亮还因为被对手暗算而中途离场,因此,两场高强度的比赛后,申花投资人朱骏马上要求队员们注意休息,毕竟真正的战斗还没有打响,现在的热身只是申花新赛季的“序曲”。

  此次申花在安塔尼亚的拉练,球队主要是以跟欧洲球队打比赛为主,以提高球队的技战术能力。根据目前已确定的比赛,申花将在此次欧洲拉练的1个月时间里,与来自欧洲超过12支以上的球队交手。事实上,在1个月之内,打12场以上的比赛,赛程也可谓紧密,朱骏要求队员注意休息,显然也是考虑到比赛才刚刚开始这一点。另外,申花这次欧洲拉练,还有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挑选外援工作将在土耳其全面展开并最终完成。据了解,目前已经有十多名外援将在安塔尼亚,接受申花的试训考察,只是目前在比赛中取得进球的试训外援是否能够顺利加盟申花,申花高层表示结果没有这么快出来,“还会再看看”。(曲小尤)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