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终得欠薪白条 天天追讨工资哪有心思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11:09  体坛周报
深足终得欠薪白条天天追讨工资哪有心思训练



  特约记者谭泽深圳报道

  “各队都在热火朝天地冬训,有些还出国,我们呢?天天在追讨去年的工资,哪还有心思训练啊?”深圳队队长李建华站在寒风中,嗓音已经哽咽。

  这个周末,除了在国家队的惠家康,深圳队17名球员每天都守在市足协旁边的深圳球迷会里,反复为拖欠的工资不停交涉。从早到晚,饿了就吃个盒饭,困了就在沙发上打个盹。他们的目的,甚至不是钱,而只是一张欠条!“我们知道市足协现在有很多钱收不回,我们根本不是追他们给钱,而只是希望能得到一张欠薪证明,难道这很过分吗?”一名球员说。

  球员们讨的是2008年后三个月的工资、14场比赛奖金和训练津贴。这三笔钱每人应得的都不同,多的三十来万,少的就几万。除了已经发放的9个月工资和1场奖金外,应该说欠款是他们收入中的大部分,总额在300万以上。对于收入处于中超最末流的深圳队来说,这笔钱绝不是可有可无。

  由于待遇标准、上场时间甚至是签订的条款都不同,市足协专门从俱乐部借来了会计,从上周五中午开始,花了一整天,直到周六中午才把各人的欠款金额算出来。后来市足协和球员间又为3场保级战的奖金是否从40万提高到60万产生了分歧。在紧张协商后,球员最终获胜,得到了满意的白条。周日中午,市足协也终于在球员坚持下,在欠薪和欠训练津贴两张白条上盖了章。

  球员如此着急讨薪,其实与1月20日的“上榜截止日”有很大关系。周一上午,大部分深足球员都会到俱乐部去申请上榜,而这张盖有公章的“欠薪白条”是上榜所必须的。而且,深圳队22日解散,要求年初五各人自己买好机票到昆明海埂集中,所以球员们都着急赶在离开深圳前拿到这张证明。

  2009年,中超还有深圳队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