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球员讨薪背诵劳动法 老总签字白条有效期两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11:05  扬子晚报

  “谁要弄坏了我的白条,我就和他拼命去!”这是深圳上清饮队一名小队员在拿到欠薪白条之后的即时“感言”。笔者所见所闻,皆是深足队员们围绕讨要白条所经历的等待与周折。

  昨日上午,深足17名队员陆续来到深圳足协办公室,与加班加点的足协财务人员核对全年欠薪数额,没料到节外生枝,据一名主力队员透露,去年上清饮队在主场战胜了辽宁、河南和鲁能之后,俱乐部曾表示将这三场比赛的赢球奖金由40万元提高至60万元,但是,财务人员在与队员对账时坚持按照40万元一场来计算赢球奖,这样一来,一些主力队员将因此减少几万元的收入,对此,队员们表示不能接受,并拒绝在欠薪单上签名。

  当双方僵持不下时,总经理孟庆森于下午1点钟左右改变了主意,决定仍按60万元来计算那三场比赛的赢球奖。下午3点37分,队员们终于拿到了欠薪白条,队员们没有对白条上的金额提出疑义。

  笔者看到,队员们的欠薪单少则数万元,多则30多万元,初步估算,全队欠薪总额已超过300万元。

  欠薪单发放下来的那一刻,只见队员们小心翼翼地捏着这张长10厘米宽5厘米的白色纸条,生怕它们从手中飞走了,对于队员们而言,这张纸条就是一张远期支票,他们期盼着能早日将上面的阿拉伯数字兑现成同等数量的人民币。门将张磊笑称:“这张纸可不能弄坏了,我回家就把它裱起来!”好友雷永驰接过话茬:“是啊,我把它用塑料膜压一遍,谁要弄坏了我这张白条,我可就和他拼命了。”

  随后,深足队员们继续在球迷会办公室苦等总经理孟庆森,直到晚上7点多,他们才见到开完会的孟总,并揣着白条找孟总签了字。拿到总经理签字的欠薪白条之后,队员们还需走完最后一道程序,那就是到足协盖章确认。

  除了欠薪白条之外,深足队员们还要计算各自的全年津贴金额,然后列成表格、打印出来、再裁成一张张写有津贴金额的小白条,以方便与财务对账。看着这些平时不太细心的小伙子们埋头挤在小桌子前,小心地裁剪津贴小白条,听着他们认真的嘱咐“不要用剪刀,就用小刀片,这样裁就不会歪!”此情此景,让笔者鼻子有些发酸。当其他球队队员正在享用热气腾腾的晚餐时,深足队员却只能仓促吃完简会长买给他们的盒饭,然后围坐在一起,弯着身躯裁着他们的小白条……

  这些天来,深足队员在训练之余,满脑子想的都是与白条有关的事情,他们盘算着如何用恰当的方式去找领导办手续,如何用合适的语言、态度去与相关人员交涉沟通,如何提出要求才不被拒绝,以及如果碰壁了、又将如何应对;他们开始主动了解与保护自身权益有关的法律法规,甚至可以说出劳动法第38条的内容,也知道欠薪证明的“法律时效为两年”;这些在艰难世道的缝隙里顽强生存下来的队员们深知,当没有人愿意对他们的前途负责时,他们就自己对自己负责,看到他们这样,我们都在心底里为他们叫好。

  扬 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