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球员难逃集体上榜命运 鄂足球告别中超中甲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10:39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 余国华) 2009年1月20日对于湖北武汉职业足球来说,是值得记住的日子,由于未能找到职业比赛的资源,武汉队队员将集体上榜,接受足球市场的挑选。

  在近几个月中,武汉俱乐部一直在寻找新东家接手俱乐部,同时也在和湖北省体育局进行股权转让的谈判。去年年底,三峡大学在乙级联赛决赛中,打到第三名。乙级联赛决赛前两名晋升中甲,但由于中甲球队是奇数,因此很多人建议中国足协把乙级联赛决赛的第三名也晋升到中甲。在此期间,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章进和中国足协进行协商。稍后,湖北省体育局局长李建明,也到北京和中国足协进行了接触。

  记者昨天采访了武汉俱乐部高层,高层人员说:“我们很感谢湖北体育局付出的诚意和努力。”昨天下午5时,记者联系上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徐志强在昨天下午,仍然在就武汉队是否找到职业联赛资源的事情询问有关方面,得到的答复是:没有消息。

  中国足协现在没有开全国足球代表大会计划,他们都忙着国家队对越南的比赛,因此不可能在这两天讨论三峡大学替补进中甲的事情。而中国足协给各俱乐部球员上榜进行交易的截止时间在本月20日,“本着对球员负责的态度,如果这两天还找不到资源,我们会让武汉队队员集体上榜。”徐志强说。

  湖北足坛是否会注册一个乙级俱乐部,重头再来呢?针对这个问题,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说:“我未听到上层领导谈这个事。”而且,也不能以光谷的身份注册。在武汉队队员中,打中甲是他们的最低底线,打乙级,很多队员从未考虑。

  即使退一步说,有新企业入主武汉俱乐部,现在注册乙级俱乐部,按照中国足协规定,当年注册的乙级俱乐部,必须次年参加比赛。

  湖北省全运会队中战将比较多,如周燎,吴炎,汪洋,梅方等人,但是,这个队今年最重要的任务是全运会,一切都要围绕全运会而战。即使有心打乙级联赛,也要等全运会结束以后再说。何况,现在也未注册成为乙级俱乐部。

  因此,今年能够参加乙级比赛的仍然是三峡大学,他们如果在大学生联赛中获得前两名,将继续征战乙级决赛。如果武汉队上榜队员,有人能够“屈身下嫁”,将对三峡大学的战斗力提高极有好处,毕竟今年三峡已经打到第三的位置,距离中甲只有半步的距离。 本报记者 余国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武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